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悲观情绪大幅降低 近半私募对6月行情乐观

    过去的5月份,A股市场走出了“U”型趋势。四月下旬上证指数一度在3000点下方挣扎,在5月初曾尝试回到3000点却未能成功。随后,在“权威人士”在人民日报发表中国经济“L”型走势观点后,大盘连续两天跌幅都接近3%回到2850下方开始平盘震荡。

    近半私募6月行情乐观
    近半私募6月行情乐观

    指数在2800点左右横盘长达三周之久,行情不温不火,大盘交易量持续走低。然而在五月份行将结束的时候,在券商股集体“暴动”,上证综指在五月份的最后一个交易日暴涨3.34%,再次回归2900点,创业板指数涨幅近5%,成为了近期以来最大的单日涨幅。

    对于6月份的市场行情,近期私募排排网调查结果表明,近半私募表示乐观,其中A股能否纳入MSCI、美联储是否加息以及国内货币政策动向成为私募关注的重点因素。

    展望后市,参与私募排排网调查的私募机构乐观情绪明显升温,悲观情绪则大幅降低。数据显示,参与调查的私募机构中,高达44.35%的私募机构对6月行情持乐观态度;对6月行情持悲观态度的私募机构占比仅13.21%;另外还有42.44%的私募机构则对6月行情持中性态度。而这三项指标在5月份分别为41.82%、16.36%和41.82%。

    在乐观私募机构看来,A股自身自去年六月市场见顶至今已一年,先后经历了股灾1.0、2.0、3.0甚至4.0行情,所以从时间、空间、整体估值三个方面来看市场大部分风险已经得到释放,短期系统性风险已经不大,并且近期每次市场准备向下破位时,主力资金就有抄底的动作,而场外也有一大批资金等着进场。同时很多个股已先于大盘下跌到位,在大盘有向下动作时,这些个股已开始拒绝下跌。

    其中峻谷投资认为,自去年6月以来的,先后出现股灾1.0、2.0、3.0甚至4.0,但力度一次比一次小,可见市场的风险得到充分释放,过高的估值得到修正,特别是创业板,已回到60多倍,虽然仍不算低,但至少说的过去,不算离谱。所以,可以预见的是,在未来一段时间,再出现单边深幅下跌的可能性很小,市场将处于震荡筑底,个股逐渐活跃的阶段。

    和信华通认为,从基本面上看,国家在近期不断提出规范市场呵护市场等利好消息、中国6月大概率纳入MSCI指数、深港通渐行渐近等;从技术面上来,5月份市场横盘盘整了15天,每次准备向下破位时,主力资金就有抄底的动作,而场外也有一大批资金等着进场。同时很多个股已先于大盘下跌到位,在大盘有向下动作时,这些个股已开始拒绝下跌。

    大概率资产认为,传统的大盘蓝筹股在经济转型期不会很高的成长性,在估值合理的情况下随着风险偏好的略微上升而出现估值的上移。具有高成长潜能的代表新兴产业的股票则会出现较大幅度的上涨。所以未来会是大盘股塔台,小盘股唱戏的结构性行情。

    磐耀资产则从技术方面进行了分析认为,6月市场会有周线级别的反弹,去年六月市场见顶至今已一年,时间、空间、整体估值三个方面来看市场大部分风险已经得到释放,短期系统性风险已经不大,机构投资者普遍仓位较轻,五月市场下跌之后的横盘表现出下跌动能衰竭,5月31日的阳线使技术面走好,有望开启一轮反弹行情。

    除了市场本身外,究竟还有哪些外部因素会对6月行情造成扰动?从私募排排网调查结果来看,私募机构比较看重A股纳入MSCI、美联储加息以及货币政策,这三个因素私募机构关注度分别高达70.58%、58.82%以及52.94%,意味着过半的私募机构都在关注这三个因素的变化。另外也有41.17%的私募机构关注解禁压力,35.29%的私募机构关注官方态度,29.41%的私募机构关注经济下滑。

    关于美联储加息,过半私募认为这对A股是一个利空消息,短期会造成市场走出“挖坑”行情,不过,就最新上周五公布的美国非农就业数据意外惨淡,增幅创下近6年来最低,远远不及预期,这让美联储6月加息的预期大降。至于A股纳入MSCI这一事件,多数私募则认为这对A股会形成短期刺激,不排除A股就此走出一波中级反弹行情。解禁压力方面,有私募观点认为,6月解禁压力大约有2500亿元,这对市场造成较大的压力不容小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