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下周热点及个股点睛:家庭医生开启分级诊疗

    【医药:家庭医生开启分级诊疗】加大家庭医生基础设施建设,终端配置迎来发展机遇期。1)家庭医生作为社区基本医疗服务主要提供者,旨在对患者进行长期、连续、及时的服务,血糖仪、远程心电、血压计等设备必不可少;2)建议关注血压计产品技术强劲,市场占有率高的九安医疗(002432)。

    家庭医生开启分级诊疗
    家庭医生开启分级诊疗

    布局健康理疗市场,拥有五大子品牌共筑理疗康复产业的乐金健康(300247);具备医用电子设备、医用诊断护理、血糖仪、电子血压计等完备产品线的鱼跃医疗(002223);搭建第三方影像平台助力医疗信息建设与分级医疗诊断的华润万东(600055)等。

    【电新:关注智能制造和能源互联网】目前南方电网的改革力度相对较大,重点关注南方电网区域内参与标的,重点关注智光电气,北京科锐、炬华科技、林洋能源、中恒电气、红相电力、新联电子。

    储能方向推荐南都电源、阳光电源;新能源方向重点关注隆基股份,关注福能股份;智能制造重点推荐宏发股份,正泰电器、良信电器、金卡股份;充电设施领域,国网第二次充电设备招标在5月23日截止接收投标文件,后续进入评标环节。持续关注新能源充电设施板块相关标的,关注中恒电气、和顺电气、北巴传媒,许继电气;关注通合科技。

    【发电设备:国网第二批招标出炉】今年是充电设备投资真正爆发的一年,板块投资较去年将有3倍以上的增长,行业热度高。而国网招标是充电设备投资的标杆,进入国网招标一是表明产品得到认可,二是网内产品价格高,能带来较高的盈利水平。

    推荐标的:1)许继电气:直流桩稳占招标前排,预计今年充电桩营收将由5%提升至10%。业绩贡献将和特高压、配网共同成为今年主力。2)中恒电气:过去三年国网中标份额稳定在6%左右,全年有望实现5亿元以上充电桩销售,业绩弹性大。3)科士达:传统主营UPS业务稳定增长,充电桩技术成熟,销售快速扩张。

    【油气装备:行业低谷加速布局】市场机制正在促动原油的供需平衡,未来的资本支出缺口回补将形成长周期的景气好转,而油气设备在行业低谷期加快全球布局、保持健康财务状况,未来向上弹性可期,重点看好杰瑞股份、海油工程的投资机会,同时建议关注惠博普、海默科技等的投资机会。

    【农产品:重点关注龙头估值修复机会】关注玉米价格反弹带来的种业、种植服务等龙头估值修复机会。受前期玉米价格下跌影响,种业、种植服务等公司估值出现了较大幅度的下杀,其中登海种业、隆平高科、象屿股份估值下跌幅度分别达到52%、35%、33%。我们认为,玉米价格反弹背景下,前期估值大幅下降且业绩较好的错杀品种有望迎来估值修复,重点推荐登海种业、隆平高科、象屿股份。

    【通信:5G催化剂逐渐增多】首届全球5G大会召开,多方多国协力推动5G创新第一届全球5G大会当日在京召开。大会由我国5G推进组联合欧盟5GPPP、韩国5G论坛、日本5GMF和美国5GAmericas共同主办,以“构建5G技术生态”为主题,旨在引导全球统一5G技术标准形成,促进全球5G产业及应用发展。重点关注:大唐电信、中兴通讯、振芯科技、网宿科技、高升控股、鹏博士、盛路通信、宜通世纪、深桑达A、烽火电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