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今日题材:无人驾驶首个标准将发布

    【无人驾驶首个标准两个月内发布】中国汽车工程学会理事长付于武在国家智能互联汽车(上海)试点示范区封闭测试区开园仪式上表示,无人驾驶技术路线图已经有了,两个月之内就会发布。这也将成为我国无人驾驶领域公布的首个标准。目前,产业界已达成共识,认为以智能驾驶、车联网等新技术为核心的智能汽车研发,将成为汽车业的发展方向,并将成为惠及汽车产业、互联网产业、智能硬件产业等多个领域的全新产业机遇。

    无人驾驶首个标准发布
    无人驾驶首个标准发布

    ADAS:东软集团、东风科技、均胜电子、万安科技、双林股份、亚太股份;传感器:保千里、欧菲光、高德红外、巨星科技;地图导航:超图软件、四维图新、北斗星通;车联网:金固股份、启明信息、盛路通信。

    【互联网巨头纷纷布局机器视觉,市场迎来黄金发展时期】近日Facebook和谷歌携手俄罗斯计算机视觉公司VisionLabs开发了一个通用的开源计算机视觉开发平台。上个月,亚马逊和英特尔分别收购一支欧洲顶级计算机视觉团队和俄罗斯计算机视觉公司Itseez,用于无人机和无人驾驶等领域。

    机器视觉技术如今已成功应用到了工业机器人当中,并成为一项核心关键技术。虚拟现实、自动驾驶汽车、机器人、智能城市和物联网等应用领域不断的加速发展,全球互联网和半导体巨头纷纷布局计算机视觉领域,显示出智能图像处理将是下一个竞技场,或许意味着机器视觉技术迎来黄金发展时期。机构预测,2018年全球机器视觉系统及部件市场规模达到50亿美元。国内机器视觉处于快速发展阶段,2014年达到18.2亿元,近五年复合增长率26.6%。可关注万讯自控(300112)、汉王科技(002362)、永创智能(603901)等。

    【新材料十三五规划出台在即,石墨烯发展迎机遇】据了解,新材料产业“十三五”规划有望于近期公布。据此前报道,规划编制工作在今年4月已基本结束,并送至主管部门审议,计划于今年上半年正式公布。从规划内容看,将从升级基础材料、发展战略材料以及遴选前沿新材料三个层面出发对国内新材料产业发展作出具体规划。其中前沿新材料领域,石墨烯等将作为重点提及。

    业内认为,新材料产业被视为中国制造业转型升级的基础,石墨烯等具有世界领先优势的产业更是成为规划发展重点。随着产业十三五规划出台,以及今年9月中国国际石墨烯资源产业联盟正式成立,后续扶持政策出台实施,石墨烯将在显示材料、传感器、动力电池等领域广泛使用,产业化进程加速推进,德尔未来(002631)、中泰化学(002092)等率先布局石墨烯业务的公司将迎来重大发展机遇。

    【炭黑价格全线上调,最高幅度达20%】由于市场库存偏低和成本上涨推动,近日炭黑市场全线调涨,涨幅在每吨500至1000元不等,最高达20%,为年内第二次集体上涨。近年来炭黑市场受制产能过剩持续低迷,2013年底至今累计跌幅近30%,部分产能开始退出市场,行业供需开始改善。

    我国炭黑产能近700万吨,约占全球42%,为全球最大的炭黑生产国。机构预计,下游轮胎和工业橡胶制品对炭黑的需求将维持近6%的年均增速,行业盈利水平有望改善。

    【十三五环保投入将大增,政策扶持带来广阔市场】在7日举办的“国际清洁技术与融资峰会暨环保技术国际智汇平台第一届年会”上,环保部副部长黄润秋表示,“十三五”环境保护大有作为,环保科技创新和环保产业将迎来重要机遇期;今后五年,中国的环保投入将大幅度增加,进而推动环保产业成为新的支柱产业和新的增长点。

    5月31日国务院发布“土十条”,至此,关于大气、水和土壤的三大污染防治计划已全部落地。在政策的大力扶持下,环保投入的大幅增加将给相关公司带来更广阔市场。

    【亚洲第一新能源车展将开幕,产业链掘金】2016中国国际城市新能源车辆运营发展论坛与展览会将于2016年6月14日-16日举办,大会是全球规模第二、亚洲第一的新能源车展,也是中国汽车工业协会主办的唯一新能源车展。大会以“继往开来、城市新典”为主题,将邀请政府相关部门领导和行业专家及企业代表参会,共同推进新能源汽车产业链健康发展。

    锂电池概念股:启迪桑德、新宙邦、沧州明珠等;充电桩概念股:上海普天、奥特迅、万马股份等;新能源汽车概念股:曙光股份、万向钱潮、安凯客车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