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一周盘点:各大板块轮动明显 下周调整格局隐现

    本周市场并未延续前期强势表现,本周市场各大板块轮动较为明显,指数则维持在短期较高位置处持续震荡。盘面上并未出现大跌情况,周二由可立克带动下,次新股板块集体走强,成为本轮行情的最后盛宴。本周仅有三个交易日,上海市场成交金额在5134亿左右,小幅下跌0.39%;深成指方面,指数下跌0.27%,成交量1.07万亿;创业板指本周下跌0.84%。

    各大板块轮动明显
    各大板块轮动明显

    本周市场上总体上呈现震荡格局。热点板块轮番发力,强势板块方面,次新股、锂电池、电子制造等板块最为强势。量能上看,沪市本周量能明显不及深市,增量资金离场意愿变强。对于后市的策略上,在市场并未发生质的改变的时候,投资者应慎重对待后市。

    次新股板块:次新股板块本周末的行情较强势,出了新股外,板块内多只个股强势拉升,四方冷链周涨幅最大,第一创业位居次席,博敏电子位居第三名,次新股在本周二迎来涨停潮后,在节前最后一个交易日由于龙头第一创业拖累,次新股调整态势明显。

    点评:炒作次新股,向来是A股股民热衷的“追风游戏”。当市场缺乏热点又处于震荡格局时,次新股很容易成为资金追捧的目标。次新股没有太多的套牢盘,同时也暂时没有解禁的抛压,股价很容易坐上“开往春天的地铁”。尤其是一些市值小、行业新、未来业务具有巨大想象空间的公司,往往是制造神话的聚集地。

    譬如去年的暴风科技、中文在线;前年的兰石重装、中科曙光等,伴随着当时A股牛市的启动,股价创下了连续涨停的疯狂记录。分析来看,次新股带来新行业、新模式,标的、筹码双稀缺性凸显。近年新上市相关企业大多在商业模式、细分行业上新意盎然,其标的稀缺性带来较高估值溢价。

    锂电池板块:锂电池板块本周末的行情较强势,板块内多只出现连板格局,金杯电工周涨幅最大,科恒股份、国光电器位居次席。

    点评:动力锂电池迎来可持续快速成长期。锂电池具有能量密度高、无记忆效应等优点,2000-13年的需求复合增速达27.82%,占二次电池的比重已提升至13%左右,且从能量密度角度仍有广阔的提升空间。预计2016-2017年动力锂电设备需求分别105亿和126亿,消费锂电设备需求分别24.6亿和32.7亿,总需求分别130亿和160亿左右,维持高景气度。

    下周策略:市场本周明显出现分化,周二次新股集体暴动为市场埋下隐患,虽然本轮反弹风向标第一创业早盘表现强势,但尾盘跳水显示资金做盘意愿已经不大。预计下周市场将开启调整模式,市场主力资金仍将聚焦题材概念股等个股行情,但是在主线行情尚未明确的前提下,投资者不要盲目加重仓位。

    同时,由于5月份美国非农数据非常惨淡,6月美联储加息预期大降。下周市场最为关注的外部因素是6月15日凌晨,A股就是否加入MSCI指数的结果将会揭晓,从近期消息面上来看,加入MSCI可能性已经不大,因此投资者应该着重关注相关消息面的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