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帮助了: 股民

股票入门基础知识学习网之挖牛股技巧栏目为股民提供专业挖牛股技巧股票操作技巧知识大全

更多选项
更多选项
收回选项

优秀企业应具备哪些特征?如何挖掘牛股

炒股不仅仅只是买卖某只股票,更是投资股票背后的上市公司。一家具有持续盈利能力的公司,其股价也具有很大的增长空间。那么,一家优秀企业应具备哪些特征呢?我们通过定量与定性分析总结出以下特征,投资者可根据这些特征挖掘牛股。

优秀企业应具备哪些特征?

从定量分析角度来看,要重点关注四个方面:

优秀企业应具备哪些特征
优秀企业应具备哪些特征

(1)拥有持续的盈利能力。优秀企业应具备哪些特征,首先要看看是否具有持续的盈利能力。公司具有持续的竞争优势才会表现出持续的盈利能力,其中,是否保持了一贯的高股东权益回报率、高总资本回报率,并且公司的每股收益是否呈现上升的趋势是我们衡量其是否拥有持续盈利能力的重要标准之一。

(2)拥有稳健的偿债能力。优秀企业应具备哪些特征,在偿债能力方面我们不得不考虑。公司并不需要建立庞大的长期负债来维持盈利,并且公司的盈利能力可以保证长期债务无需很长时间就能偿还。因为大量的长期债务会降低公司承受不景气经营环境的能力,从而影响其保持持续的竞争优势。

(3)拥有强大的主营业务发展能力。公司的成长需要其具备持续竞争优势的主营业务不断地发展壮大。我们可以通过主营业务收入的增长率来衡量公司的持续成长能力。

(4)行业竞争力、现金流等其他因素。公司产品或服务的持续竞争优势可以通过其在行业中较高的毛利率水平、净利率水平来体现,而公司的每股经营性现金流反映了其盈利的质量和资金周转率的高低。

从定性分析角度来看,也要重点关注四个方面:

(1)公司所在行业前景的判断。不同的行业有各自的经营特征和规律,它们可能处在不同的行业生命周期中;宏观经济的不同时期也会对行业的景气度有着不同的影响。这些都会影响企业未来的盈利能力和投资价值。

(2)公司是否销售或提供具备持续竞争优势的品牌产品或服务。主要是判断公司的产品和服务被大众或企业所依赖的程度,以及它们的品牌和影响力在消费者心中的地位。

(3)公司是否可以根据通货膨胀自由地调整产品或服务价格。当公司的产品或服务具有竞争优势而被大众或企业所依赖时,它们的价格就可以根据通货膨胀进行调整以保证企业的盈利能力。

(4)公司是否需要进行大额资本支出以不断更新工厂设备。具备持续竞争优势的公司不需要从保留盈余中拿出一大部分钱来维持公司经营

有一个好的老师,会让新股民更容易在市场上立足。微信公众号聊股(liaogu178)汇集了一批CCTV证券频道的金牌老师,他们个个都拥有十年以上操盘经验,亲自带领大家实战演练,从专业的角度分析A股市场,抓住大牛股。

还会不定时的展示他们自己操作的股票,新手最不可错过!择机买入便可赚一笔,还是免费的呢!关注聊股微信公众号liaogu178,然后回复“操盘”即可进入操盘课室中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