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中国股市现状:中国股市到底怎么了

    中国股票市场经过近20年的发展,已经形成了与我国经济发展相适应的特色道路。然而过去的2015年至今,股市大起大落伤害了很多弱小的散户投资者。究竟中国股市现状是怎样的?有没有一种规律可以摸清A股的脉动?

    股灾后的中国股市现状

    整个2015年中国股市经历大起大落,国家队出手最终才避免了股市崩盘。多数分析人士指出,虽然年底有色、钢铁、煤炭等资源股可能超跌反弹,但2015年中国股市现状主要是凭借新兴板块的强势,传统行业弱势难改。

    中国股市现状
    中国股市现状

    最近的几年,中国IPO市场一直占据全球首位。这导致在市场增量资金不足的背景下,A股市场面临着较大的供求压力。2012年以来,在市场环境不佳等因素的作用下,整个市场的融资节奏明显慢于去年。同处变幻不定的国际经济形势,A股市场位居全球股市跌幅榜的前列,与中国股市自身发展中的先天不足不无关系。

    中国股市到底怎么了?

    中国股市现状是怎样的?我国资本市场结构不够合理、优化资源配置的功能没有充分发挥、市场约束机制不强、市场运行的体制和机制还存在“短板”,都需要资本市场自身作出相应的完善和调整。A股市场的持续低迷,可以视为这种调整和改革的“阵痛”。资本市场的成熟和完善必将经历一个艰难的过程。如何建立起适合长期投资和价值投资的市场体系,实现A股市场自身的健康发展,考验着管理层的智慧。同样,如何理性地面对变革,也考验着每一个投资者的智慧。

    从基本面分析,中国股市的现状是A股市场持续走弱,这是多重因素共同作用的结果。欧美经济形势依旧严峻,国内经济面临转型和周期调整。受到内外部因素的多重因素影响,A股上市公司的业绩出现下滑。

    12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