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早盘锂电池概念异常活跃 动力电池概念强劲复苏

    锂电池概念最近表现出异常的强势,在沪深股市窄幅震荡的情况下,猛狮科技涨停。动力电池概念在相关板块带动下也强劲复苏。投资者可重点关注猛狮科技、迪森股份、福斯特、富临精工、彭辉能源等。

    锂电池概念异常活跃
    锂电池概念异常活跃

    公开资料显示,2015年国内动力电池产量约16吉瓦时,预计2016年年末将达到32吉瓦时。据了解,目前国内已有不少废旧的动力电池经过检测、重组之后,应用于储能领域的案例。

    业内人士分析认为,考虑到未来电动车的强劲发展趋势,也将带来动力电池梯级利用的蓝海。新能源汽车产销好转,重新回到高速增长通道,这也对锂电池产业链带动,受益于锂电池概念炒作以及机构资金追买,猛狮科技短期料表现强势。

    据证券日报报道,分析人士指出,在政策持续加码下,今年新能源汽车将继续加速普及,公交公务物流领域成主力,前期推广不力的地区四季度有望加速推广,产销量有望持续爆发,预计年底月产销有望突破4万辆,全年产销有望达到25万辆。

    推荐四条主线:首先,由于上游碳酸锂涨价带来的资源类个股投资逻辑未变,重点推荐天齐锂业等;第二,动力电池下游需求向好,锂电池及相关生产设备厂家受益,推荐东源电器、亿纬锂能、赢合科技,建议关注先导股份;第三,充电桩相关政策仍值得期待,建议重点关注特锐德;第四,整车方面,关注小市值大弹性标的,重点关注江淮汽车和力帆股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