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如何挑选好公司?四个特征助你挑选好股票

    A股上市公司达两千多家,如何在这两千多家公司里挑选出好公司?可以看看好公司的定义是什么,好公司意味着高成长、高分红、高盈利性,重视投资者回报,符合这几点特征的都可以称之为好公司。那么,如何挑选好公司?

    如何挑选好公司
    如何挑选好公司

    如何挑选好公司?

    好公司通常具有一些几方面的特点,包括:公司盈利能力、公司财务状况、公司性质及形象、公司前途与展望。

    公司盈利能力

    如何挑选好公司?好公司的第一个特征就是是否有较强的盈利能力,一个盈利能力不错的公司,其股价也会持续上升。一般股票投资人目的在赚钱,或是领取优厚的股利,或是获得出售的差价,两者实质上都是来自公司的盈利,所以获利能力是选择股票最重要的标准。台湾民营企业多在年关结帐,第二年召开股东会后即发放股利,因此绩优股票在年关前后持续上涨,就是由于投资人对股利的预期反映到股价。

    不追公司的获利能力并不完全以股利多寡为准,如果某一公司虽然年盈余丰硕,为着建造制造新产品的厂房而保留一部分盈余分配,并不影响其获利能力,而且新产品可提高获利潜力,也许这家公司的股票价格更会看涨。另一方面,获利能力不能只看目前,更要看长期趋势及未来:如果公司历年盈余稳定成长前景乐观,则其投资价值远较由于偶然原因而一时获得巨利的事业为大。

    12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