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哪只股票股息率最高?2016年高股息率股票如何投资

    据分析,高股息率股票适合中长期投资,在投资高股息率股票时要注重买入时机。从择时来看,2016年6月、7月将有大量公司实施现金分红,届时将是布局高股息率股票的良好时机。本文将分析哪只股票股息率最高,并介绍2016年高股息率股票如何投资?

    哪只股票股息率最高
    哪只股票股息率最高

    高股息率个股长期稳定的收益吸引了大批机构的目光。尤其是在A股申请加入MSCI(美国明晟公司)指数在即的背景之下,包括QFII在内的外资更是提前囤货。

    权威统计发现,一季末,QFII(合格境外机构投资者)现身221家公司前十大流通股东名单,相比去年底,外资布局的版图进一步扩充,环比增加14%。除业绩、估值优势外,外资对具有高分红个股情有独钟。

    高股息率个股如何投资?

    按照股息率的计算方法,是股息与股价之间的比率。假设在股息稳定不变的前提下,股价越低,则对应的股息率越高。

    相反,股价越高,则对应的股息率越低。因此,尽管理论上高股息率的股票具有一定的投资价值,但并不等于买了这些高股息率的股票就能高枕无忧,在选择和操作上也需要一定的智慧。

    (1)买入的时间和股价预期。个股在除权除息后,会摊低股价。短期看,需预期股价在股权登记日后价格不低于除息价,否则,股价除权后不填权,则会导致亏损。

    (2)业绩的预期。可关注这三个指标:分红回报较高,最近一年股息率处于市场前50%;最近一年的分红率处于市场前50%;过去三年中至少有2次分红。

    哪只股票股息率最高?

    据粗略统计,2015年年报当中,沪深两市共有超过1000家上市公司宣布实施现金分红。以最新股价计算,共有136只个股的股息率超过1.5%的一年期银行定存基准利率,其中有42只个股股息率超过3%。

    (1)10家的股息率超过5%。分别是:宇通客车、华能国际、双汇发展、建设银行、工商银行、华域汽车、华电国际、农业银行、中国银行、光大银行。

    (2)8家股息率超过银行理财产品收益率(年化收益约4%)。分别是:福耀玻璃、桂冠电力、交通银行、宁沪高速、广发证券、鲁泰A、皖能电力、招商银行。

    (3)42家股息率超过3%。包括王府井、大唐发电、天虹商场、美的集团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