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互联网金融龙头宜人贷大涨60% 宜人贷为什么这么牛

    在美股上市的互联网金融龙头宜人贷(NYSE:YRD)周四大涨7.49%,收于16.5美元创历史收盘新高,近半个月内上涨60%。从今年2月12日3.35美元短短3个多月更是上涨了近5倍。在互联网金融跑路潮的大背景下,P2P纷纷倒闭或被查禁,宜人贷确是万绿丛中一点红,宜人贷为什么这么牛?

    宜人贷是何物?

    宜人贷,作为国内第一家赴美上市的P2P网贷平台,曾被“网贷之家”评为互联网金融P2P行业前三,公司不仅在成交量、流动性、收益率方面评级处于前茅,宜人贷在平台建设、风险控制、投资者教育等方面也是卓有成效,在中国P2P监管趋紧的情形下,宜人贷所获得口碑还算不错!

    宜人贷为什么这么牛
    宜人贷为什么这么牛

    宜人贷是宜信公司在互联网金融领域的重要战略布局,依托宜信公司强大的实力与行业运作经验,自2012年成立以来,不断在P2P行业赢得众多投资者与借款用户的信任,目前宜信宜人贷注册用户已突破300万。

    宜人贷为什么这么牛?

    宜人贷的核心竞争优势在于风控能力,宜人贷的核心竞争优势亦在于风控技术的创新及领先。

    (1)宜人贷拥有优质客户。首先是锁定优质用户;宜人贷将借款人群聚焦为税后月薪4000元以上、有互联网行为的高质量城市白领。这部分人群相对来说在还款能力和还款意愿上表现都比较良好,所以才能给到借款人一个非常有竞争力的利率。

    (2)宜人贷在行业内手续费最低。目前宜人贷借款的月平均综合费率低至0.78%,这其中已包含利息和平台服务费在内,目前来说在P2P个人信用借款领域中是最低的,与商业银行和外资银行的个人信贷利率相比也非常低。其次,是大数据技术的运用;由于宜人贷是全流程线上操作,用户都是通过宜人贷官方网站或是宜人贷App、微信等移动端口申请借款,因此用户申请借款的行为数据和在网络上的足迹都成为了宜人贷风控模型中的重要参考依据。

    (3)大数据有利于宜人贷网络征信。此外,宜信宜人贷还会以用户授权提供的电商网站及社交信息数据作为参考,对客户的身份信息和信用状况进行交叉验证。与传统的信审模式相比,通过数据分析进行判定,能够有效提升审核速度以及准确度。

    (4)风控技术创新。相对于传统信审方式需要大量人力和时间来做的电话征信和实地考察征信,宜信宜人贷基于各种渠道的数据,优化风控模型和审批流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