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什么是相对价值投资?相对价值投资有哪些策略

    什么是相对价值投资?相对价值投资就是“低买高卖”的过程,利用相对估值法决定是否买入,主要考量个股与全市场、同行业板块、股票的历史估值比率比较,结合个股市场价格,选择买入机会。那么相对价值投资有哪些策略?

    什么是相对价值投资
    什么是相对价值投资

    在近期市场调整中,也不乏局部机会和个股的活跃,这无疑说明了今年结构性机会大于系统性机会,特别是市场非理性下跌让一些中长期有价值的品种,短期内形成价格与价值的脱离,因此能够把握这些投资机会一样能够带来不错的回报。

    一旦股价到达买入时所设定的目标价位,则执行卖出指令;如果买入后个股不如预期上涨,当发现其他较好的投资机会,也可进行换股操作。

    相对价值投资有哪些策略?

    策略一:市场价格回归投资价值。选择优质个股、挖掘价格与价值的差异估算投资价值。

    策略二:基本面改善导致投资价值出现潜在提升。捕捉尚未被市场捕捉的因素,如购并重组、公司治理改善,经营方向改变、扭亏为盈。

    策略三:市场预期改变导致个股估值出现提升空间。捕捉投资者情绪改变、政策预期改变对股价的影响。

    添加聊股微信公众号:liaogu178,回复“涨停板”立刻免费获得涨停板个股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