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欧美股市涨跌不一 英镑兑美元下滑至两周低位

    美联储在周三下午公布了经济景气状况褐皮书报告。报告指出,从4月至5月中旬以来,来自美联储12个地区的报告多数称经济温和增长,且美国大多数地区的通胀压力上升,与此同时美国公司的劳动力成本上升。

    欧美股市涨跌不一
    欧美股市涨跌不一

    周三早些时候发布的一份报告指出,OPEC一位高层消息人士称包括沙特阿拉伯在内的海湾欧佩克成员国正在考虑恢复协调石油产量行动。市场参与者对能否达成协议持有怀疑态度。伊朗曾表示决意将原油出口恢复至制裁前的水平。

    周三(6月1日)美元兑日元跌至两周低位,此前日本推迟上调消费税,推迟时间超过市场预期,引发了对日本可能不再祭出更多货币刺激措施来压制日元涨势的担忧。

    经济数据好坏参半美股三大股指收盘小幅上涨

    北京时间2日凌晨,美股三大股指全线收涨,美联储褐皮书报告以及好坏参半的经济数据均表明美国经济温和增长。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上涨2.47点,报17,789.67点,涨幅为0.01%;标准普尔500指数上涨2.37点,报2,099.33点,涨幅为0.11%;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上涨4.20点,报4,952.25点,涨幅为0.08%。

    阿里巴巴集团宣布,同意从软银集团手中购买其持有的价值20亿美元的阿里股票,所需资金由阿里自有现金支付。此外,由阿里创始人和高管组成的阿里合伙人同意,从软银手中认购另外4亿美元的阿里股票。

    矿业资源类股和银行板块走弱欧股收跌近1%

    周三(6月1日)欧洲股市收盘下跌,连续第二个交易日走低,其中矿业股是跌幅最大的板块之一,原因是中国制造业数据表现黯淡,从而增强了市场有关身为全球第二大经济体的中国经济健康问题的担忧情绪。

    欧洲泛欧绩优300指数周三收盘下跌0.93%,报1350.92点。各区域指数中,英国FTSE100指数跌0.67%,报6189点;法国CAC指数跌0.75%,报4472.0点;德国DAX指数跌0.60%,报10201.50点。

    周三期金小幅收跌市场等待周五美国非农就业报告

    周三黄金期货合约盘中下挫1%,之后黄金短线跌势减退震荡上行,金价目前反弹走高。多空双方正在等待本周五(6月3日)即将公布的非农就业报告。

    美国COMEX6月黄金期货价格周三下跌4.2美元,跌幅0.34%,报1213.30美元/盎司。值得一提的是,黄金ETF持仓最近几个交易日一直处于逾两年的高位附近,这也给金价反弹提供了动能。

    巴克莱银行指出,大宗商品资金流入的报告显示,今年第一季度资金流入是2011年来最多的,其中黄金是最大的受益者;4月份,贵金属ETP(贵金属上市交易产品)流入金额为6.1亿美元,比3月份的43亿美元要低;4月黄金窄幅波动,投资者观望气氛较重,然而,有迹象表明5月黄金投资又开始增多。

    周三国际原油价格小幅收跌市场静待OPEC会议

    油价日内一度下挫逾1%,但随着市场传闻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将于明日会议上考虑设置产量上限,油价获得有效提振并一度转至平盘附近,同时美元回落也为油价提供了一定支撑。

    纽约商品交易所7月交割的西德州中质原油(WTI)期货价格下跌9美分,或0.2%,收于每桶49.01美元。盘中最低为47.75美元。周二WTI期货下跌0.5%,但在5月份当中,WTI期货累计上涨6.9%。伦敦洲际交易所(ICE)8月交割的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下跌17美分,或0.34%,收于每桶49.72美元。

    多数分析师表示,OPEC将持续聚焦于保护市场占有率,而非透过控制产量来支撑油价。不过,摩根士丹利(MorganStanley)周二在研究报告中称,正是因为市场对本次OPEC会议的期望很低,因此一旦会上发出意外的信号,则会导致原油市场的剧烈震荡。

    英国退欧公投临近英镑兑美元下滑至两周低位

    周三(6月1日)英镑兑美元下滑至两周低位,而对冲未来一个月英镑大幅下滑的成本则上涨至2009年以来最高,因市场担心支持英国退出欧盟的阵营占据上风。

    IronFX分析师SakisParaskevov称,鉴于公投前几日民调结果对市场造成的影响要比此前更大,我们预计英镑兑美元隐含波动率未来几日将继续上升。

    截止发稿,美元指跌幅0.43%,报95.4337;欧元兑美元涨0.50%,报1.1185;英镑兑美元跌0.48%,报1.4411;澳元兑美元涨0.36%,报0.7256;美元兑人民币涨0.17%,报6.58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