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四大证券报精华摘要:三领域财政政策持续发力

    中国证券报

    【三领域政策加码积极财政持续发力】下半年经济仍面临一定下行压力,托底经济需要积极财政政策持续发力。业内人士表示,调控政策将向“宽财政+稳货币”转变,下半年财政政策将发挥更大作用。具体来看,积极财政政策将持续在减税降费、优化支出结构和加大财政资金统筹使用等方面加大力度,提高在教育、医疗、农业和节能环保等领域的支持,加快对中央和地方事权和支出责任的划分和地方税务体系的建立。

    三领域政策持续发力
    三领域政策持续发力

    【制造业PMI连续三个月处扩张区间稳增长政策效应显现】国家统计局服务业调查中心、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1日宣布,5月中国制造业采购经理指数(PMI)为50.1%,与上月持平,连续三个月位于扩张区间。业内人士表示,一季度财政货币“稳增长”政策效果在二季度得以延续。同时,“稳增长”效应从大型企业逐渐向中小型企业扩散,投资注入的初始动能对中小民营经济产生带动作用。

    【赚钱效应恢复两融余额料缓步回升】连续两日回撤后,沪深股市融资融券余额降至8200亿元附近,刷新了18个月新低。不过本周二随着沪深股市放量突破,两融余额也止跌回升,当日出现83.57亿元的增幅。分析人士指出,随着市场悲观情绪好转,赚钱效应再度提升,两融余额也将缓步回升。

    【顺络电子等多家公司遭减持】市场反弹激起了上市公司股东减持的小高潮。6月1日晚间,冠昊生物、新宙邦、永贵电器、浙江金科、运达科技、大洋电机、顺络电子、巨星科技、迎驾贡酒等多家公司发布股东减持公告,其中不少是控股股东。比如,顺络电子第一大股东金倡投资减持2000万股。此次减持后,公司将不存在控股股东及实际控制人。

    上海证券报

    【多路资金加码A股南方A50ETF6个交易日申购近57亿】昨日,南方A50ETF再接获1.23亿个基金单位的净申购,净流入资金12.5亿元人民币。加上上月25日、30日、31日的6亿、20亿和18.3亿,在最近6个交易日里,已经有近57亿元人民币的海外资金借道南方A50ETF流入A股。周二的一根标志性大阳线拔地而起,也点燃A股市场的做多热情。近日,A股市场上也看到主力资金和场内杠杆资金积极响应,周二主力资金净流入金额高达272.68亿元,融资余额也快速回升。

    【保监会要求清理万亿保险资管通道类业务】7月31日前完成自查及清理规范工作;清理规范期间暂停新增办理通道类业务。昨日下午,国内各保险资产管理公司收到保监会下发的《关于清理规范保险资产管理公司通道类业务有关事项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要求各保险资管公司清理规范银行存款通道等业务,在清理规范期间,保险资管公司将暂停新增办理通道类业务。

    【央行定向工具“加码”5月PSL净增加1088亿】在抵押补充贷款(PSL)常态化操作的首月,央行定向工具“加码”。央行6月1日公布的数据显示,5月央行对国开行、农发行、进出口银行三大政策性银行净增加PSL共1088亿元,同时开展2900亿中期借贷便利(MLF)和常备借贷便利(SLF)5.7亿元,在维稳市场对流动性的预期的同时,也加大对国民经济重点领域和薄弱环节的支持力度。

    【证监会查实欣泰电气造假上市创势翔二度举牌入局遭遇黑天鹅】欣泰电气或成为创业板公司欺诈发行退市第一单。公司今天披露,5月31日公司收到证监会《行政处罚和市场禁入事先告知书》,内容如下:欣泰电气涉嫌欺诈发行及信息披露违法违规案已由中国证监会调查完毕。证监会依法拟对欣泰电气及相关责任人作出行政处罚和市场禁入措施。去年7月,公司曾披露因涉嫌违反证券法律法规被证监会立案调查。

    12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