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ETF套利是什么意思?ETF基金如何套利

    ETF套利是什么意思?ETF套利是指当ETF二级市场交易价格和基金份额净值偏离时,投资者可以在一级市场、二级市场以及股票现货市场之间进行套利,获得无风险收益。当ETF二级市场价格小于净值时,在二级市场买入ETF并赎回,再将赎回的组合证券卖出;当ETF二级市场价格大于净值时,在二级市场买入组合证券并申购成ETF份额,再将所得ETF份额卖出即可。

    ETF套利是什么意思
    ETF套利是什么意思

    ETF套利是什么意思?

    下面这个故事可以通俗地解释什么是ETF套利。

    小明去超市买苹果,然后看到家乐福一个苹果卖一元,小明又去沃尔玛看了看,然后看到沃尔玛相同的苹果一个只卖0.5元。小明看到其中的价差,准备套利。

    小明花了毕生的积蓄,把沃尔玛的库存以0.5元一个的价格全都买下来了,然后用麻袋扛到了家乐福说:“我卖你0.75元,比你进货的0.8元少5分。”

    家乐福特高兴,当面付了小明钱,小明从中得到0.25元利润。小明吃了碗牛肉拉面,找发廊做了一个大保健,然后接着去沃尔玛买苹果,然后把苹果再卖回到家乐福。

    经过几个月的套利,街上的人总能看到小明背个大麻袋在街上跑,后来终于明白小明为什么这么勤奋背着大麻袋往返家乐福与沃尔玛,看到赚钱的机会到了,然后大伙们也复制小明的做法跟着套利。

    街上一堆一堆的男屌女屌背着麻袋从沃尔玛向家乐福运苹果,过了一段时间,他们发现由于沃尔玛的苹果天天供不应求,价格上升到0.8元一个,而家乐福的苹果天天烂在柜台上,只能降到0.8元一个。这时小明和他的小朋友们都惊呆了,套利现象没了。大家继续回家当屌丝了。

    12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