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周二热点与个股掘金:仿制药新时代开启

    【医药:仿制药新时代开启】西南证券称,国家药品监管政策正逐步向欧美看齐,临床数据核查和仿制药一致性评价等政策对医药行业形成中长期利好。我们建议关注如下领域及相关企业。

    仿制药新时代开启
    仿制药新时代开启

    1)药品新政利好仿制药龙头企业和研发驱动型企业,重点推荐华东医药、恒瑞医药;2)通过海外规范化市场验证的、国内可豁免一致性评价的制剂出口企业,如华海药业、人福医药;3)直接受益一致性评价带来的临床试验量价齐升的CRO行业,如泰格医药、*ST百花、博济医药;4)直接受益一致性评价的药用辅料龙头企业,如尔康制药、山河药辅等。

    【电新:关注特斯拉概念储能】中银国际称,地方充电设施地方政策进一步落实,充电桩板块热度持续。国网第二次充电设备招标在5月23日截止接收投标文件,后续进入评标环节。持续关注新能源充电设施板块相关标的,关注中恒电气、和顺电气、北巴传媒、许继电器、通合科技。

    【有色金属:供给侧改革迫在眉睫】广发证券称,打私采推动供给收缩,稀土价格弹性极高,稀土开采和冶炼企业将受益,推荐:广晟有色、厦门钨业、盛和资源、ST五稀、北方稀土等。钕铁硼行业受益稀土价格上涨和汽车行业需求增长,我们推荐:中科三环、宁波韵升、银河磁体、正海磁材等。

    【电子:NAND闪存预计供货不足】渤海证券称,当前NANDFlash的投资逻辑NANDFlash目前面临季节性供货不足的风险,由于3DNANDFlash制程导入不畅,2DNANDFlash新增产能和投资不足,而市场依旧以2DNANDFlash作为供货主流,导致的供货短缺情况不可避免,从国际一线厂商国内设厂来看,基于NANDFlash产业的上下游合作将会更加紧密,密切关注上下游产业链的投资机会。相关推荐标的:同方国芯、紫光股份、长电科技、太极实业。

    【教育:教育投资风口渐近】平安证券称,教育投资风口渐近,维持“强于大市”评级。我们看好民办基础教育板块,尤其看好高端幼教和国际学校,整个板块将迎来政策和业绩的双轮驱动,教育投资风口渐近,寻找确定性强、盈利性好、成长性好的上市公司投资机会。个股方面,A股市场中我们看好中泰桥梁、电光科技、银润投资和秀强股份,港股市场中我们建议关注枫叶教育和成实外教育。

    【体育:产业利好持续不断】渤海证券称,在中国足球高峰论坛召开的大背景下,结合6月初即将开幕的欧洲杯、百年美洲杯以及8月初开幕的奥运会,使得近期足球产业将迎来较为密集的利好催化阶段,因此我们建议投资者在近期应持续关注体育产业整体的投资性机会,具体逻辑可以参考我们此前撰写的相关报告。

    我们继续强烈看好以足球运动为代表的国内体育产业的中长期发展,推荐具体标的为:雷曼股份、道博股份、华录百纳、中体产业、双象股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