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美联储加息预期增强 人民币保卫战或再打响

    上周五,美联储主席耶伦在哈佛大学举办的一场活动中发表演讲称,如果经济如预期般加速成长,继续创造就业,美联储应该在“未来几个月内”加息。耶伦讲话后,市场对美联储加息预期进一步走高。

    人民币保卫战或再打响
    人民币保卫战或再打响

    芝加哥商业交易所(CME)联邦基金利率期货走势显示,美联储在6月份加息的可能性从耶伦讲话前的30%上升4个百分点至34%;7月份加息可能性也上升4个百分点至62%,创下历史新高。与之对比,美联储4月会议纪要公布前这两个月份加息的预期仅分别为19%和38%。

    在这样的背景下,人民币走势再度出现波动。5月30日早间,中国人民银行公布的人民币对美元汇率中间价大幅下调294点,再创五年多新低。对此,业内人士称,人民币贬值压力重新有所加大,保持人民币汇率基本稳定或再次成为汇率政策的优先考虑方向。

    美联储官员接连发表讲话

    美联储最近一次会议将是6月14日和15日,再下一次是7月26日至27日,届时将考虑长达七年的近零利率政策结束后是否要采取第二次加息行动。事实上,在耶伦发表演讲之前,诸多美联储官员近日已接连发表讲话,预示美联储加息时机渐近。

    美联储理事杰罗姆·鲍威尔26日表示,考虑到近期经济数据以及风险情况,美联储可能很快接近下一次加息时机。

    美国圣路易斯联邦储备银行总裁布拉德23日表示,美国利率在过低水平保持过长时间,可能导致未来发生金融不稳定,同时市场对加息的预期增强“可能是好事”。

    之前鸽派成员波士顿联储主席EricRosengren论调也有所转变,表示美联储接近行动的开端,他指出:“我希望对未来的数据保持敏感,但是我会说四月纪要的大多数条件,现在似乎已经基本接近满足。”罗森格伦一向是偏鸽派的美联储官员,此番发言也令《巴伦周刊》咋舌直称就连最鸽派的EricRosengren此次也“鸽转鹰”了。

    12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