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美加息预期重燃比特币暴涨 多股望站风口

    刚刚过去的一周,沉寂许久的比特币价格迎来一波小高潮,全周累计涨幅超过了30%。这让业内人士不禁直呼“疯狂的比特币又回来了”。有分析人士认为,比特币的再度“疯狂”与近期美联储加息预期重燃致美元指数走强、人民币汇率再度承压有关。“人民币贬值预期刺激中国投资者对于比特币需求大增。”该分析人士表示,来自中国的巨额个人存款正在寻找新的投资方式,比特币或是备选之一。

    美加息重燃比特币暴涨
    美加息重燃比特币暴涨

    浙商证券认为,2012年~2015年,国外区块链领域的吸引的风投资金增长超过了200倍,累计投资已达10亿美元左右,创业方向主要集中在在智能合约、证券交易结算、身份证明、分布式记账、电子商务、数据API以及区块链基础设施等领域;国内的区块链创业略显沉寂。

    比特币是区块链最成熟的应用,国内公司在除了支付环节以外的几乎所有环节都占据了绝对的优势,“问道”比特币,将对国内区块链的投资机会的挖掘大有裨益。

    三条路径可从比特币产业链切入区块链:核心人员自主创业,主要代表有onchain(小蚁antshares系统,用于非上市股权登记、结算等)、太一科技;2)比特币产业链公司转型区块链服务提供商,典型代表BitFury(由矿机芯片生产转型区块链服务提供商),建议关注国内三大矿机芯片生产商深圳比特泉、嘉楠耘智和比特大陆,此外建议关注交易所火币网、BTCC;3)与Fintech类上市公司合作,通过技术授权或直接被并购推广区块链应用,建议关注飞天诚信、广电运通、赢时胜、御银股份、卫士通、信雅达和恒生电子等上市公司在区块链技术方面的布局进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