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108股获机构买入评级 7股涨幅空间或超四成

    自5月10日以来截至上周五的14个交易日中,市场持续走出震荡走势。在此期间,多数分析人士乐观地表示,当前市场上机会已大于风险,伴随近一段时间市场的缩量筑底,本周市场有很大概率出现向上变盘。而券商等研究机构似乎也较为倾向该观点,在震荡期间再一次调高部分个股的投资评级。

    108股获机构买入评级
    108股获机构买入评级

    据统计显示,5月10日以来,券商合计调高108只个股至“买入”投资评级。分析人士表示,机构调高投资评级通常源于上市公司基本面有望出现积极变化或当前股价出现明显低估,因此券商最新研究成果将对投资者在后市操作起到较大帮助。

    从市场表现来看,这108只被机构调高至“买入”评级的个股中,5月10日以来,银河磁体(47.52%)、唐人神(25.35%)、威海广泰(20.23%)等个股期间累计涨幅均超过20%,此外,沪电股份、永太科技、鼎汉技术、新五丰、必康股份等个股期间累计涨幅也在15%以上;而从下跌的角度来看,长电科技、雪莱特、潮宏基、中百集团、新时达、*ST明胶、京新药业等个股期间累计跌幅均超过10%。

    从资金流向上看,上述个股中,有27只个股在近期震荡行情中累计实现大单资金净流入,其中,华泰证券(45979.34万元)、沪电股份(18067.97万元)、伊利股份(17923.47万元)、华工科技(16859.54万元)、鼎汉技术(11278.82万元)、鱼跃医疗(10677.31万元)等个股期间累计大单资金净流入均超亿元,此外,洛阳钼业、海能达、双汇发展、燕京啤酒、启迪桑德、唐人神、威海广泰、精锻科技等个股期间累计净流入金额也在5000万元以上。

    行业方面,食品饮料、机械设备、计算机(7家)、医药生物(7家)等成为近期调高评级标的最集中的行业。值得一提的是,成份股集体受到机构看好,往往也意味着行业整体基本面的向好,例如食品饮料行业,兴业证券给予行业整体“推荐”评级。行业基本面继续向上,有超预期的可能,建议淡季继续逢低加仓,等待旺季涨价机会。

    值得一提的是,34只个股还获得机构给予未来目标价,其中29只个股目标价较最新收盘价上涨空间超过20%,其中,江苏国泰(57.23%)、长安汽车(55.81%)、沪电股份(54.77%)、新时达(54.71%)、众信旅游(41.33%)、中储股份(41.18%)、富春环保(40.21%)等7只个股机构预测涨幅空间仍大于四成,值得特别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