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大商所:将严密监控市场运行 打击违规违法行为

    记者26日从大连商品交易所获悉,大商所将严密监控市场运行,坚决打击违规违法行为,同时进一步完善风控机制,增强风险防控能力。大商所副总经理王凤海在2016中国塑料产业大会上说,今年以来,国内相关商品现货价格波动剧烈,商品期货交易异常活跃,特别是4月上旬以来,黑色系列期货品种成交规模屡创新高、交易持仓比不断攀升,出现过度投机趋势。

    大商所将严密监控市场
    大商所将严密监控市场

    针对上述情况,大商所积极采取措施,全天候跟踪期现货市场动态、强化市场监测监控、及时研究决策部署,对相关交易过热期货品种采取提高最低交易保证金、扩大合约涨跌停板幅度、大幅提升日内开平仓交易手续费标准等风控手段,坚决抑制过度投机,维护市场秩序。

    同时,在重点抑制相关品种短线炒作势头时,不增加产业客户的交易成本,以差异化的措施有效保护实体产业客户的利益。

    王凤海表示,接下来,大商所将继续密切关注市场动态,严密监控市场运行,坚决打击违规违法行为,切实维护市场“公开、公平、公正”的良好秩序。同时将进一步完善风控机制,增强风险防控能力。

    关于塑料品种的发展情况,王凤海介绍说,大商所自2007年上市第一个塑料品种以来,目前市场已形成了由聚乙烯、聚丙烯、聚氯乙烯组成的塑料产业链期货品种系列。从市场运行情况来看,塑料期货市场呈现运行安全稳健、流动性显著提升、投资者结构不断优化、市场功能发挥较为充分、塑料品种期现价格相关性较高等特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