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沪指缩量震荡跌0.77% 成交量创熔断来新低

    周二,沪深两市双双小幅低开,开盘后两市继续回调,行业板块普遍飘绿,午前汽车行业盘中拉升。午后,大盘维持弱势震荡,沪指最低探至2807.19点,家电行业一度拉升,但随后回落。截至收盘,上证综指报2821.67点,跌幅0.77%,成交1211亿元;深证成指报9821.7点,跌幅0.97%,成交2503亿元;创业板指报2075.51点,跌幅1.08%。

    沪指缩量震荡跌0.77%
    沪指缩量震荡跌0.77%

    盘面上看,仅家电行业和汽车行业飘红,石油行业、交运设备相对跌幅较小;公用事业、医疗、造纸印刷、旅游酒店、酿酒等板块跌幅居前。题材股中,石墨烯、人工智能、智能电视、智能穿戴概念相对走势较强。

    国泰君安认为,A股短期内不排除继续小幅向下的可能,但这也将为之后的市场反弹储备更多的超预期空间。中期看,受益于盈利和估值弹性驱动,今年三季度末、四季度初A股或将迎来更为凌厉的反弹。

    机构收评

    【同花顺收评:成交量低迷成为最大阻碍】近期市场总体呈现出横盘走势,前两日的小幅反弹,市场热点涌现存在转好迹象,然而今日的低开低走再次打破了投资者的预期。前期我们也分析过,成交量的持续低迷将成为市场上攻的最大阻碍,在市场没有增量资金入场的情况下,两市想要回暖走强存在较大的困难。

    【巨丰投顾收评:上下两难酝酿新主线】大盘昨日无量反弹,今日继续缩量阴跌,市场继续震荡筑底。锂电池、稀土永磁炒作退潮,OLED概念、汽车电子、无人驾驶等近期强势板块同步回落,市场重现陷入低迷,要扭转这一局面,必须要有新的主线出现。目前大盘上下两难,区间窄幅震荡为主,投资者当控制好仓位,高抛低吸。

    【中航证券收评:龙头股异动将引发大变盘】虽然盘中一度出现中幅下跌,但由于各热门板块的龙头股均表现稳定,所以对于大盘的并不需要特别担心,而且这些龙头股近期明显提前于其他个股走强,这对大盘方向有一定的指引作用,尤其尾盘龙头股快速拉升,大盘明显回升就是一种信号,建议投资者一定要重点关注此类股。

    【天信投顾收评:股指延续横盘分化走势凸显】近期沪指延续地量整理,筑底动作明显。短期多空分歧不大,交投也较为清淡。从30分钟分时图看,沪指基本是围绕在2800-2850点附近做窄幅箱体震荡动作。后期要重点关注2800点的支撑力度,一旦下破,市场信心会受到巨大冲击,因而明日的走势极为关键。

    【和信投顾收评:平台地量10天均线得而复失】总体而言,周二的平台地量显示区域内的多空争夺为存量资金,而10天均线得而复失的快速转移,显示市场投资者较为谨慎,从平台整理的概率性方向来看,如果量能依然无法改变,则出现平台破位的可能性较大;相反如果此平台能够有量能有效配合及基本面的实质性因素影响,则可能维持反弹格局。

    【广州万隆收评:缩量杀跌有深意一现象传重磅信息】当前沪市300权重股市盈率普遍底企、且股息率远高于银行一年期利率,这高股息+低估值不仅不会被证金减持,反而有进一步增持空间,这将大大封杀大盘下跌空间。在场外增量资金入市有限下,大盘杀跌空间的减弱,将有利于有实质性题材的中小盘股活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