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四大证券报精华摘要:两融余额创17个月新低

    中国证券报

    【两融余额创17个月新低降杠杆料延续】5月以来沪深股市连续调整,指数重心不断下移,两融余额的参与意愿也显著降温,5月18日沪深两市融资融券余额为8283.90.34亿元,刷新了17个月的新低。5月19日两融余额小幅增加7.11亿元。深交所尚未公布5月20日的两融交易数据,从上交所公布了数据来看,沪市两融余额为4756.97亿元,较前一个交易日下降了8.45亿元,8200亿元大关依然岌岌可危。

    两融余额创17个月新低
    两融余额创17个月新低

    【各地因地施策持续推进供给侧改革】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正在持续稳步推进中。经过中国证券报记者梳理,目前已有重庆、山东、江苏、浙江、安徽、湖北、广东、四川、贵州等省市出台了供给侧改革综合型方案,还有上海、山西、青海等地出台了相关专项方案。整体来看,各地主要从“三去一降一补”五大任务入手,结合当地特点因地施策。

    【深耕医疗健康产业发掘结构性机会】2009年新医改实施后,医药市场出现了几年高速成长。随着医保广覆盖过程的结束,行业增速有所回落,但从中长期看来,医疗健康产业依然是投资机会最确定的板块之一。从国际经验看,人口老龄化、城镇化、疾病谱变化、居民保健意识增强等因素决定了医疗健康产业会保持较高的增长速度。

    【机构激烈博弈信质电机】沪深股市上周维持缩量震荡,不过场内仍有部分股票走出独立行情,其中信质电机在5个交易日里,有4日实现上涨,上周五更是强势涨停,股价报收于27.90元,距离半年线仅有一步之遥。

    上海证券报

    【旅游业投资逆势上扬行业并购潮步步临近】尽管目前经济下行压力持续加大,旅游业却逆势上扬成为社会投资新热点。国家旅游局局长李金早19日在首届世界旅游发展大会上表示,中国旅游产业对GDP综合贡献超10.8%,中国正进入“大众旅游”时代,旅游业作为综合性产业在经济社会发展中发挥的作用和影响更加广泛。

    【刘士余:交易所要切实服务实体经济发展】5月20日,上海证券交易所召开干部大会,中国证监会党委书记、主席刘士余出席会议并讲话。会上宣布了中央和国务院决定:吴清同志任上海证券交易所党委书记,提名为上海证券交易所理事会理事长人选;

    【5月6月A股迎来解禁高峰期】“解禁潮”再度来袭,5月、6月A股又将迎来解禁高峰期。本周A股将有46家公司共计43.3亿股限售股解禁上市流通,解禁市值约571.68亿元。

    【洛阳钼业海外并购监管关注资金来源】5月11日、16日两天,洛阳钼业先后发布两则重磅资产购买预案,将以现金支付方式在海外收购铌磷业务、铜钴业务,交易价格分别为15亿美元和26.5亿美元。

    12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