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加息担忧情绪缓解 美股收高欧股涨逾1%

    市场对美联储加息的担忧情绪有所缓解,周五欧美股市全线收高,道指涨0.38%,欧股涨1.3%;金价小幅收跌,并录得连续第二周下滑,美元走强令油价承压,油价跌0.85%,但本周油价仍上涨4.67%;英镑兑美元自高位回落。

    美股收高欧股涨逾1%
    美股收高欧股涨逾1%

    周五公布的美国4月成屋销售总数年化环比1.7%,预期1.3%。美国4月成屋销售总数年化545万,预期540万。美国4月份的二手房销售攀升,延续了最近的连续强劲上涨趋势。报告证实,尽管市场状况紧张,房地产需求仍然兴旺。

    周五美国油服公司贝克休斯公布的数据显示,截至5月20日当周美国石油活跃钻井数录得318座,与上周持平,结束了此前连续20周下跌的态势,但仍维持于2009年10月来最低水平,另外总钻井数连续第9周减少。美国石油和天然气活跃钻井总数座减少2座至404座,较去年同期减少481座。

    此外,值得注意的是,英镑兑美元自一周高位回落,主要受投资者调整头寸的影响。本周英镑大幅反弹始于Ipsos-Mori民调结果公布后,该民调显示,有55%的英国民众支持英国留在欧盟,仅有37%的英国民众想要离开欧盟。

    在决定6月份到底会不会加息的因素当中,有一个因素是未来的经济数据表现。美联储已经强调称,经济数据在其利率决策过程中相当重要。许多策略师认为,英国将在6月23日进行关于是否保留欧盟成员国资格的全民公决,这一因素在美联储决策过程中也很重要,可能使加息时间推迟到今年下半年。

    市场对美联储加息担忧缓解美股周五小幅收涨

    周五亚欧股市普遍收高,美股小幅收涨。美国4月份的二手房销售攀升,房地产需求仍然兴旺。市场对美联储即将加息的担忧情绪有所缓解,信心有所提升。

    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上涨65.54点,报17,500.94点,涨幅为0.38%;标准普尔500指数上涨12.28点,报2,052.32点,涨幅为0.60%;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上涨57.03点,报4,769.56点,涨幅为1.21%。

    金融股矿业股领涨欧股周五收盘大涨1.3%

    周五欧洲股市大幅收高,金融股和矿业股领涨,金属价格走强带动矿业股攀升。泛欧绩优股FTSEurofirst300指数升1.3%,报1,326.45点,欧元区绩优股EuroSTOXX50指数涨1.5%。

    各区域指数中,英国富时100指数上扬1.7%,收报6,156.32点。法股CAC40指数收高1.67%,收报4,353.90点。德国DAX指数升1.23%,收报9,916.02点。

    受加息预期升温打压金价连续第二周收跌

    周五黄金期货价格收跌,并录得连续第二周下滑。对美联储最早将在下个月加息的市场预期升温,使黄金期货下降至4月下旬以来的最低水平。

    纽约商品交易所6月交割的黄金期货价格下跌1.90美元,或0.2%,收于每盎司1252.90美元,为4月27日以来最低收盘价。本周金价下跌约1.6%。上周金价下跌约1.7%。

    油价小幅收跌本周收涨钻井数持平埋下隐患

    周五油价小幅收跌,虽然全球供应中断事件的影响仍在发酵,但美元走强依然令油价承受着较大压力,同时美国石油活跃钻井数与上周持平可能预示着油价拐点即将到来。

    美国WTI原油6月期货收跌0.41美元,或0.85%,报47.75美元/桶,本周上涨4.67%,为连续第二周收涨,6月期合约今日收盘后已经到期。布伦特原油7月期货收跌0.09美元,或0.18%,报48.72美元/桶,本周上涨1.82%。

    英镑兑美元高位回落美元指数微幅攀升

    周五美元指数继续微幅攀升,现交投于95.35关口。英镑兑美元自一周高位回落,主要受投资者调整头寸的影响。英国4月零售销售强劲,并且英国公投可能留在欧盟的预期不断升温,这都帮助提振英镑本周走势。

    截止发稿,美元指数微涨0.02%,报95.35;欧元兑美元涨0.15%,报1.1217;英镑兑美元跌0.78%,报1.4490;澳元兑美元涨0.02%,报0.7223,美元兑人民币涨0.04%,报6.54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