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今日题材:光伏大会吸引众多企业 微生物前景庞大

    【光伏大会吸引众多企业行业景气度延续】

    “2016国际太阳能产业及光伏工程(上海)展览会暨论坛”(简称SNEC光伏大会)将于5月24至26日在上海举行。该展会由亚洲光伏产业协会等主办,吸引众多企业参会。受抢装效应等因素影响,今年以来,光伏行业延续了此前高增长趋势。据资讯梳理,在已披露上半年业绩预告的公司中,多家光伏企业预计上半年业绩大幅增长。

    光伏大会吸引众多企业
    光伏大会吸引众多企业

    点评:阳光电源(300274)将参加此次SNEC光伏大会,并将举行新品发布会,推出1500V逆变一体化的箱式中压逆变器、储能系统等系列新品及解决方案。林洋能源(601222)也将参加该展会。公司日前已完成定向增发计划,以每股30.68元,募资28亿元,投向300MW光伏发电项目等。

    【药用辅料监管新政近期望正式出台】

    据悉,《关于药包材药用辅料与药品关联审评审批有关事项的公告》近期有望正式出台。根据征求意见稿,国产药用辅料需按照新的申报资料要求,在2018年1月1日前,向食药监管理部门提交资料。这意味着,大量不符合新标准的辅料被淘汰,对存量市场是一次重新洗牌。此外,新辅料审批需要跟药品绑定在一起审批,审批标准大幅提高。因此,辅料企业集中度大幅提升符合产业趋势,国内品牌辅料企业有望直接获益。

    点评:A股公司中,尔康制药(300267)现有辅料批文占全国总量1/10,研发能力也具有优势。山河药辅(300452)辅料产品已覆盖全国4000家药企的半数,并已实现进口替代。今年二季度以来,已有多家药企与山河药辅探讨辅料合作开发。

    【体育产业渐入佳境配置正当时】

    日前,国家体育总局正式发布《体育发展“十三五”规划》,确定了十三五时期体育发展的主要目标,预计2020年,全国体育产业规模超过3万亿,作为新兴产业里兼具绿色、环保、健康等为一体的体育产业在国家政策的大力助推下,伴随生活水平提高,消费升级带来的体育消费的增量市场空间巨大。

    点评:体育产业十三五期间将处于行业景气周期中的上升和加速阶段,年均复合增长率超过14%,行业前景明确。两大细分领域将充分享受行业成长带来的红利:一是体育设施的建设,将给相关运营公司和建设公司带来机会;二是体育消费升级,将给体彩、运动装备等带来增量。

    近看,2016年欧洲杯开赛在即,体育板块内个股经过调整处于底部区间;远看,2022年北京-张家口冬奥会筹备工作已经启动,体育产业吸引资金争相涌入,进一步推升行业整体估值。布局方面,建议积极关注深耕赛事运营、场馆建设管理方面拥有绝对话语权的中体产业(600518)以及野心勃勃旨在构建体育生态圈的莱茵体育(000558)。

    【国网年内第二批充电设施开标临近概念股引关注】

    据国家电网公开信息显示,国家电网2016年第二批充电设施招标将于5月23日开标。据悉,国网启动2016年充电设施项目招标分别在3月、5月、9月三批完成,全年招标金额50亿元。根据规划,国网将在“两纵两横一环”高速公路城际快速网络的基础上,加速建设“七纵四横两网格”高速公路快速充电网络用以保障电动汽车的快速发展。

    到2020年,国网将在全国累计建成公共快充站10000座、充电桩12万个,全面覆盖京津冀鲁、长三角地区所有城市和其他地区主要城市的高速公路快充网络,总计覆盖城市202个,高速公路3.6万公里。据统计,2016年已披露的投资计划中,仅国网、南网、普天、万帮4家企业就计划新建充电站2000多座,公共充电桩接近9万个,总投资金额将达132亿元,行业投资规模将比去年同期增长400%以上。

    点评:另外,从已经披露的年报和一季报数据来看,新能源产业链景气度持续上行,近日相关产业链个股得到市场资金反复炒作,我们认为随着国家电网充电设施招标的推进,充电桩市场将在2016年维持高景气度,另据媒体报道,四部委正在向各方征集意见,拟出台充电桩新国标的执行办法,相关充电桩上市公司如万马股份(002276)、中恒电气(002464)、国电南瑞(600406)等将迎来较强正面刺激,可适当关注。

    12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