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A股股票代码是什么意思?中小板和创业板股票代码

    A股股票代码是什么意思?股票代码作为一组数字序列,用来区别A股市场不同的股票,相当于一只股票的身份证号码。A股股票代码是什么意思,A股指的是我国证券市场人民币普通股票,目前我国股票市场多达2800多只股票,不同股票拥有不同的股票代码。

    A股股票代码是什么意思
    A股股票代码是什么意思

    股票代码除了区分各种股票,也有其潜在的意义,比如600***是大盘股,6006**是最早上市的股票。

    主板中小板创业板股票代码差异是什么?三者股票代码有啥区别?A股股票代码是什么意思,下面一起分析下。

    A股股票代码是什么意思

    主板分为上海的主板和深圳的主板,上海的主板以6开头,深圳主板以0开头;中小板以目前以002开头;创业板以300开头。中小板和创业板属于深圳证券交易所内的两个不同版块。

    沪市A股股票代码

    沪市A股的代码是以600,601或603打头。如:运盛实业,股票代码是600767。中国国航,股票代码是601111。

    沪市B股股票代码

    沪市B股的代码是以900打头。仪电B股:代码是900901。

    深市A股主板股票代码

    深市A股主板的代码是以000打头。如:顺鑫农业:股票代码是000860。

    中小板股票代码

    中小板的代码是002打头。如:东华合创股票代码是002065。

    创业板股票代码

    创业板的代码是300打头的股票代码。如:探路者股票代码是:300005。

    12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