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A股行业分类:未来哪个行业的股票好

    A股行业分类。在不同的应用领域,对行业有不同的分类方法。A股行业分类能够让投资者了解与证券市场相关的各种行业分类方法及按适宜的标准进行行业分类,是股票投资过程进行行业分析的基础。对于投资者而言,通过行业划分可以明确的知道一个上市公司的主要业务,对于其在选择股票,选择投资领域时有重要的帮助。

    A股行业分类
    A股行业分类

    a股行业分类是可以作为初步判断是否买进一只个股的重要依据,特别对于基本面投资者来说,更是如此。

    a股行业分类:我国国民经济的行业分类

    国家统计局按照产品的统一性对产业进行了分类,于1984年制定并在1994年修订了《国民经济行业分类与代码》(国家标准GB/T4754-94),成为我国各领域对行业进行分类的基础。这种新的a股行业分类方法将社会经济活动划分为门类、大类、中类和小类四级。

    a股行业分类:大的门类分为从A到P共16类

    A、农、林、牧、渔业;B、采掘业;C、制造业;

    D、电力、煤气及水的生产和供应业;E、建筑业;F、地质勘察业、水利管理业;

    G、交通运输、仓储及邮电通信业;H、批发和零售贸易、餐饮业;I、金融保险业;

    J、房地产业;K、社会服务业;L、卫生、体育和社会福利业;

    M、教育、文化艺术及广播业;N、科学研究和综合技术服务业;O、国家机关、党政机关

    P、其他行业。

    a股行业分类:股票行业板块分类

    a股行业分类中股票板块是指具有某些共同特性的一类股票。那么股票板块一般是如何分类的呢?股票又有哪些板块呢?根据指数编制规则,A股市场的所有股票,按行业分类,共有66大类。按总市值和流通市值的多少比较,在一般情况下,由大到小的顺序如下:

    12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