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四大证券报精华摘要:A股再迎纳入MSCI“窗口期”

    中国证券报

    【A股再迎纳入MSCI“窗口期”主流券商预期乐观】随着A股纳入MSCI预期升温,境外资金进入A股预期也在增强。当前,主流券商大多认为,若按5%初始比例纳入MSCI,A股有望迎来1000余亿元人民币增量资金;其中,金融股具备体量大、流动性强、估值低等特点,尤其符合境外资金偏好,预计首次纳入将引流超过500亿元人民币进入A股金融板块。

    A股再迎纳入MSCI窗口期
    A股再迎纳入MSCI窗口期

    【习近平: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扩大中等收入群体】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中央财经领导小组组长习近平5月16日上午主持召开中央财经领导小组第十三次会议,分别研究落实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扩大中等收入群体工作。

    【多地区域电力交易中心相继建成“电改”步入实际操作阶段】继北京电力交易中心完成工商注册后,广州电力交易中心也于近日完成工商注册手续并正式投入运营。同时,安徽、四川、陕西等地的区域电力交易中心也相继建成,云南等地的同级别电力交易中心则在酝酿之中。分析人士指出,区域电力交易中心的集中建成,标志着电力体制改革乃至电力供给侧改革已进入实际操作阶段。

    【泸州老窖拟募资30亿元投技改项目】泸州老窖5月16日晚间公告,拟以不低于21.86元/股非公开发行不超过1.37亿股,募集资金总额不超过30亿元,全部投入酿酒工程技改项目(一期工程),进一步优化产品结构,提升公司在中高端白酒领域的市场占有率。公司股票5月17日复牌。

    上海证券报

    【新兴产业“领跑”经济转型】窗外乍暖还寒,屋内却要短袖风扇,工位挨挨挤挤,会议室的椅子总是不够,从老板到员工,年龄最大的才30岁出头,所有人都在这个算不上舒适的办公空间里热情忙碌。这是记者近日在北京一家知名网络公司的VR事业部所看到的景象,他们起步不久,正处于迅速扩张阶段,现有办公室已经挤到坐不下,马上就要搬家。

    【3D打印技术日趋成熟产业化应用成发展重点】2016中国上海国际3D打印技术及专用耗材展览会于5月16日召开,此次展会对全球3D打印行业最新动态、发展趋势等多个热门议题进行探讨,为我国3D打印技术企业走向国际市场提供专业化服务平台。机构预计,全球3D打印产业复合增速将超过27%,至2020年,全球3D打印市场规模有望达到212亿美元,未来发展空间巨大。

    【机构防御情绪渐浓券商板块增减持活跃】恒指近期震荡下行,跌破20000点,周累计跌幅达1.94%。近一周日均成交额缩量至583.53亿元。在此背景下,海外机构近期以防守为主。

    【转型计划未明昌九生化“瘦身”遭问询】一口气出让高达98%的资产净额,资本运作屡败屡战的昌九生化近日抛出的“瘦身”计划尽管较为简单,却招致监管层严谨而专业的问询。

    12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