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明日三大猜想:题材股或将继续回暖

    大势猜想:指数或将持续震荡

    实现概率:70%

    市场全天维持震荡格局,量能连续多日萎缩,今日早盘沪指一度逼近2800点,再次考验该点的支撑作用,然后企稳回升,一路震荡反弹,截至收盘两市小幅上涨。即时多空比数据来看,委买盘为2100万,委卖盘为2600万,多空比为0.80,委买盘较上一交易日小幅增加,委卖盘则大幅减少。

    题材股或将继续回暖
    题材股或将继续回暖

    后市策略:指数未来继续大幅下挫的空间变得有限,但是当前成交量维持地量,经济数据不及预期,这些都不足以支持大盘立马反弹,维持之前观点,即大盘震荡偏弱的可能性较大。投资者应控制仓位,不要急着抄底。

    资金猜想:仍以存量资金博弈为主

    实现概率:70%

    午后三大股指继续窄幅震荡,在空头上午小幅的杀跌下,股指在2800点获得支撑,大盘企稳震荡回升。存量资金的博弈也使得中小板和创业板中的题材概念较为活跃,但市场的成交量明显萎缩,上攻2850的压力点位也较为困难,短期还是以箱体震荡为主。数据显示市场资金流出上证,上证超级净额为10.64亿。主力资金持续流出,后市或延续震荡回调的走势。

    后市策略:从操作上讲,激进的投资者可以尝试性的建立小部分仓位,短线轻仓快进快出为主,注意严格止损。

    热点猜想:制铝概念股或受关注

    实现概率:65%

    据中国有色金属报周末报道,中国有色金属工业协会副会长文献军在“2016年世界铝业大会”上表示,中国电解铝复产或新投产产量有限,产量的增长低于消费的增长,市场供应略有缺口。受铝企减产效应逐步显现、中国经济数据向好、下游消费提振等因素影响,铝价理性回归,年初至今,铝价已经回升20%左右,行业个股有望迎来业绩支撑。

    后市策略:相关概念股有望受益,关注中国铝业(601600)、南山铝业(600219)、云铝股份(000807)、焦作万方(000612)、明泰铝业(601677)、方大炭素(600516)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