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欧元反弹短线受阻 美联储保留6月升息选项

    欧元2月至4月兑美元连涨3个月,从2月低点1.0810附近涨至4月末高点1.1464,涨幅超过6%。进入5月上旬,欧元兑美元呈现冲高回落的走势,显示短线上档已遇阻力。欧元兑美元5月开盘价为1.1444,在5月3日,最高上冲至1.1614,刷新9个月来高点纪录,但随后大幅回调,在5月10日,最低回调至1.1370附近。

    欧元区经济增速遭遇下调

    欧元兑美元进入5月份,走出上冲遇阻、反弹趋势被打断、回落调整的走势,主要是最近市场对欧元区和美国经济前景的预期,发生了不利于欧元的转变。

    欧元反弹短线受阻
    欧元反弹短线受阻

    近期,欧盟执委会的经济预估报告显示,欧元区今年经济增长将慢于此前预期,通胀也不振。欧盟执委会警告,欧元区内经济面临较高的内部和外部风险。欧盟预计今年欧元区GDP扩张1.6%,低于2015年1.7%的增速,比2月时预估下调0.1个百分点;明年GDP预计扩张1.8%,低于3个月前预估的增长1.9%。预计欧元区今年通胀率为0.2%,远低于2月时预估的0.5%,预计2017年通胀率为1.4%。

    根据欧盟执委会最新经济预测报告,市场预期欧洲央行将在较长时间内,维持超宽松政策,至少在今年内,目前的负存款利率举措不会改变。

    美国经济虽然一季度GDP环比年率仅增长0.5%,创2年来最慢增速,但因美国3月国际贸易收支逆差降至13个月来最小,3月工厂订单增幅大于市场预估,使第一季度GDP向上修正的几率增大。而且,美国4月供应管理协会非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PMI)由3月的54.5攀升至55.7,4月MARKIT服务业PMI终值为52.8,高于3月终值51.3。由于服务业在美国GDP中占有更多的权重,因此,服务业扩张,使市场预期美国经济增长二季度有望反弹。

    美联储保留6月升息选项

    美国最新公布4月就业岗位增幅为7个月来最小,仅增长16万个,远低于市场预期的增加20.2万个,反映大批美国民众离开了就业大军。然而,面对重要利空数据的冲击,美元不跌反涨,主要是美联储仍然保留着今年升息2次,即6月可能升息的选项。

    比如,美国纽约联储总裁杜德利最近对《纽约时报》表示,美联储今年升息两次是“合理的预期”。杜德利指出,美国4月就业数据比人们预料的“略为疲弱”,就业数据在影响他的经济前景观点上“不会有很大的分量”。而且,就业报告中的亮点——平均时薪和工时增加也受到市场关注,符合美联储乐见的前景,可能促使美国通胀升温。

    由于杜德利在美联储政策制定委员会拥有永久投票权,市场认为他的观点很可能同美联储主席耶伦的观点是一致的,因此,美联储保留了6月升息的可能性,使美元与欧元利差扩大的前景占据上风,提振美元反弹,使欧元承压。

    5月均线支撑将受考验

    由技术面看,欧元兑美元目前日线MACD指标在0轴上方形成死叉,日线RSI指标回落到30~70均势区域低端,日线布林轨道转向走平运行,预示欧元短线反弹动能减弱,有回调测试支撑并构筑震荡箱体的要求。由月线图观察,欧元兑美元5月份的下档重要支撑位分别在1.1265附近的20月均线,或1.1185附近的5月均线。如跌破5月均线,则中线将转弱。上档阻力位于1.1560附近的月线布林窄轨上轨。

    欧元兑人民币,由月线图观察,反弹受阻于7.5255附近的30月均线,在5月余下时间,有展开回调寻找支撑的要求,预计7.3690附近的5周均线有初步支撑,7.2840附近的5月均线有强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