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什么是高送转潜力股?如何挖掘高送转潜力股

    临近年中,中期年报将要出来,“高送转”行情又成为股市必备大戏,如何挖掘高送转潜力股又成为股民热心的问题。高送转潜力股是什么意思?所谓高送转,是指上市公司送股或转增股票比例较大,一般在10股送(转增)5股以上。虽然高送转并未改变股东权益以及公司的盈利能力,但从上市公司的角度来看,实行高送转,一方面表明公司对于企业未来的发展具有较强的信心,给予市场积极的成长性信号。

    什么是高送转潜力股
    什么是高送转潜力股

    另一方面,一些因股价较高导致流动性相对较差的个股,也愿意通过高送转的方式提升公司股价流动性。除权后较低的股票价格对于市场往往更具有吸引作用。

    高送转潜力股的特征:

    (1)较丰厚的资本公积和未分配利润。能够向股东每10股送转5股以上的上市公司,首先要积累到足够的基础——高转增股本的上市公司须具有较高的资本公积,高送股的上市公司须具有较丰厚的未分配利润。从历史上看,三季报每股资本公积与未分配利润之和越高的上市公司,在当年年报中实施高送转的概率也越大。

    (2)高股价。股价处于高位,上市公司实施高送转的意愿也更强。由于股价过高往往意味着单手的市值偏高,这会制约股票的参与度和活跃度,不利于上市公司持续地进行市值扩张,因此很多股价较高的公司愿意通过高送转的方式摊低股价,进而增强股票的流动性。从过去三年的情况来看,年末每股股价在40元以上的上市公司有一半以上都会在当年年报中实施高送转。

    (3)高业绩。高送转的上市公司盈利能力普遍较强。一方面,较高的EPS和较快的业绩增速是上市公司能够持续高送转的保障;另一方面,上市公司在高送转后为了尽快实现市值扩张,也愿意释放出较好的业绩以催化填权效应。从过去三年的情况来看,年报EPS大于0。8元的上市公司在当年年报高送转的概率接近40%,而年报业绩增速在60%到80%之间的上市公司在当年年报高送转的概率也远高于其他上市公司。

    (4)低股本。公司股本规模较小的公司实施高送转的概率较大。

    如何挖掘高送转潜力股?

    一、每股年收益在0.5元以上,最好在0.8元以上。二、必须是主业增长,不能是靠投资收益来粉饰。

    三、上市后股本未实施扩张或未实施大幅度扩张。四、总股本及流通盘小越好,总股本不高于4亿,最好低于1亿股。

    12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