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国电电力股票:这些国电电力股票投资建议不可忽视

    在目前股市行情下行的情况下,国电电力股票有点尴尬,为此,我们给出了国电电力股票投资建议,在基本面和财务上,分析师给出了“增持”建议。电力国电电力股票代码为:600795,于1997年在上交所挂牌上市,以1.4元的发行价发行,上市首日飙至26.98元。通过对国电电力股票的分析,对于国电电力股票投资建议,券商机构给出的评级是“增持”。

    国电电力股票
    国电电力股票

    国电电力全称为国电电力发展股份有限公司。国电电力发展股份有限公司是中国国电集团公司控股的全国性上市发电公司。公司于1992年在辽宁省成立,1997年3月18日在上海证券交易所挂牌上市,2002年底进入中国国电集团公司。2008年底,公司股本总额为54.48亿股,其中,中国国电集团公司持股53.42%,社会公众股东持股46.58%。

    如何解读国电电力股票?

    公司电源结构在五大发电集团的旗舰上市公司中最优,其电源结构现状及未来进一步调整受益于电力行业发展形势。电力行业有望进入资产注入高峰期,期待公司的外延式增长,估算公司体外资产容量在1.6倍左右。

    国电电力当前二级市场估值大幅高于近年重大资产收购案例的收购PE和PB均值(分别11.2和2.0倍),一旦实施资产注入,则投资机会显见。不考虑资产注入对公司业绩的影响,预计公司2015-2017年归属母公司所有者净利润分别为64.45、75.34、87.50亿元,对应EPS分别为0.33、0.38、0.45元。综合PE和PB估值,我们给予国电电力股票“增持”评级。

    电源结构受益于电力行业发展形势。公司开发的大容量火电项目具备较强竞争力,外送电源点将获得较高收益。此外,水电在电改大趋势中存在电价上行的空间,风电项目收益确定性较强。

    我们认为,在集团整体近三年平均ROE已达8.9%的条件下,华北和华东地区的火电资产三年平均ROE有望超过10%,满足资产注入条件,估算公司体外资产容量在1.6倍左右。回顾公司近年重大的资产收购案例,收购PE和PB均值分别为11.2和2.0倍;若未来实施资产注入的资产估值与历史均值相当,则投资机会显见。

    国电电力股票投资建议

    本次评级:增持;上次评级:增持。

    目标价:5.02元;上次目标价:5.64元。

    现价:2.94元,总市值:60130百万。

    对于国电电力股票投资建议,我们给出的结论是:投资收益拖累公司业绩,非经常性因素不会对公司经营构成持续影响。体外资产容量相当于上市公司当前装机容量的1.6倍左右,外延空间较大。我们将国电电力股票2016-2017年EPS由0.38元、0.45元下调至0.33元、0.38元,考虑可比公司估值中枢整体下行,下调目标价至5.02元,对应2016年PE估值15倍,我们做出维持“增持”评级这样的国电电力股票投资建议。

    12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