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国电电力股票:这些国电电力股票投资建议不可忽视(2)

    2015年公司营业收入545.83亿元,归属国电电力母公司股东净利润43.64亿元,分别同比下降11.67%、30.02%,每股收益0.22元,业绩低于预期。业绩下滑主要原因是国电电力投资收益较上年同期下降92.73%,以及资产减值损失同比增加33.50%。公司持有国电科技环保集团39.19%股份,由于参股公司对其光伏资产计提减值损失导致公司投资亏损17.31亿元,国电科技环保集团已经关闭若干光伏生产线。该非经常性因素不会对公司未来业绩造成持续影响。煤炭价格的下降使得公司毛利率提升1.94%,我们认为2016年煤炭价格均价相比2015年均价而言存在回调空间,可以大体抵消电价下调的不利影响。

    资产证券化是电力行业国企改革的主要方向,这也是作为国电电力股票投资建议的一种,根据国电集团非上市公司资产核查公告,集团非上市资产中国电山东电力有限公司、国电福建电力有限公司、国电大武口热电有限公司和国电宿迁热电有限公司近三年平均净资产收益率超过10%,其中国电大武口热电有限公司已经满足注入条件。根据集团资产注入承诺,我们估算体外资产容量相当于当前装机容量的1.6倍左右,未来具有较大的外延空间。

    风险因素:煤价超预期上涨;资产注入进度不及预期;电价下调,发电机组利用小时超预期回落,在建项目投运时点慢于预期,资产注入遇阻等。

    上一页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