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四大证券报精华摘要:两融余额跌破8600亿

    中国证券报

    【两融余额跌破8600亿元】本周一,A股市场承接上周五的跌势,短短两日,沪指相继跌破2900点和2850点,主要指数均创下了阶段新低,多条均线形成反压态势,大盘弱势格局凸显。在这种情况下,两融市场的参与度逐步下降。5月9日,沪深两融余额为8544.23亿元,环比下降逾58亿元,连续两个交易日的回落,使得两融余额重新回到8600亿元下方。

    两融余额跌破8600亿
    两融余额跌破8600亿

    【中国社科院经济蓝皮书建议加大财政支出逆周期调节力度】中国社科院10日发布的《经济蓝皮书春季号:2016年中国经济前景分析》预计,2016年中国经济增长6.6%-6.8%。

    【A股区间震荡机构挖掘结构性机会】“五一”过后A股的一根小阳线,勾勒出市场对“红五月”的憧憬。但在上周五和本周一连续两根中阴线的打击下,憧憬迅速消退,迷惘与观望再度笼罩A股市场。

    【古井贡酒收购黄鹤楼酒业股权获批复】古井贡酒5月10日晚间公告,公司收购黄鹤楼酒业51%股权获亳州市国资委批复。业内人士表示,这其中蕴含着古井贡酒的战略布局。

    上海证券报

    【“滞胀”担忧退潮货币政策进入观察期】4月,CPI连续3个月持平在2.3%,PPI同比跌幅连续4个月收窄。随着这两个数据的出炉,市场对经济出现“滞胀”的担忧开始减退。

    【机构密集调研消费板块行业现恢复性增长态势】上证报资讯统计,4月中下旬以来,机构对家电、食品饮料等消费行业调研力度加大。从一季报来看,食品饮料和家用电器等行业,2016年一季度净利增速高于去年。其中,家用电器行业2015年全年净利同比下滑4.38%,2016年一季报则同比两位数增长,业绩增速改善最为明显。

    【二线蓝筹受青睐大盘震荡企稳】周二,大盘震荡企稳,做空动能明显减弱,航运、白酒等二线蓝筹股受到市场关注。分析人士指出,在交易量持续萎缩、资金风险偏好较低的背景下,低估值蓝筹股更具吸引力。结合宏观经济及资金面背景来看,预计资金不会系统性流入或流出股市,市场依然是存量博弈中的震荡市。

    【临时信披涉嫌重大遗漏*ST昆机被证监会立案调查】先是毫无征兆地终止股权转让、定向增发,继而面对上交所质疑“信披遗漏”无法自圆其说,**ST昆机如今终于不得不吞下被立案调查的苦果。

    12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