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机构论市:A股缩量企稳 多空短暂休战

    巨丰投顾:低估蓝筹成避风港

    巨丰观点:午后大盘维持窄幅震荡走势,成交量大幅萎缩。盘面上,航运、白酒、食品安全、家电、国防军工等板块表现较强;ST板块、公交、黄金、锂电池、黄金、有色跌幅居前。

    A股缩量企稳多空休战
    A股缩量企稳多空休战

    早盘机场航运板块大涨。国泰君安认为中国航空运输业将在2014年至2018年持续盈利,将是史上首次出现。午后,港口航运板块启动:中海集运、中国远洋冲击涨停,中海发展、中远航运、招商轮船、宁波海运等涨幅居前。航运和航空股已经开始走强,这点说明现在市场热点开始再次趋向低估值的蓝筹股。

    家电板块表现强势。长江证券认为家电板块目前整体估值依旧偏低且业绩稳健增长预期仍存,防御性特征较为明显,维持行业“看好”评级。

    综合看,巨丰投顾认为大盘连续3日快速杀跌,目前已经逼近2800点一线,这一位置是2016年后的多空均衡位置,预计大盘将逐步探明阶段性底部,但极有可能出现底部探明却难以出现反弹的局面。今日市场已经回补3月14日跳空缺口,短线继续杀跌的风险已经不大。仓位重的投资者,依旧建议择机控制仓位。

    中证投资:A股缩量企稳多空短暂休战

    总体来看,今日市场创下3月14日以来的地量,市场下跌之后的震荡缩量,显示出资金对后市行情依然较为谨慎,依然不能判定行情已经完全企稳回升,建议投资者不要急于抄底。

    中航证券:个股严重撕裂传递什么信号

    自上周五开始市场连续两天出现大跌行情,60日均线轻松跌破,市场又一次到了危及的时刻,中航证券春风顾问团樊波在昨日《两大支撑位将受到严峻考验》的博文中指出:“综合来看市场短期有望考验沪指2810点附近、创业板2020点附近的支撑力度。”从今日盘面来看,市场暂时没有出现第三天的大跌行情,指数也暂时没有跌到我们重点提到的上述位置,不过盘面个股依然出现了较为明显的撕裂,也就是说虽然今日大盘没有呈现大跌的行情,但依然不能够成为企稳的理论,市场依然处于空头的势力范围内,目前依然还需要谨慎。

    今日午后的一个亮点在于海运板块盘中的急速拉升,而小盘股午后反而出现较大的下跌,对于这个问题樊波认为:这种相对冷门的权重股上涨并不能形成太大的影响力,短期护盘功能较为明显,虽然小盘股出现了下跌,但这是由小盘股的弹性大决定,市场企稳后的主要做多力量依然将来自小盘股群体,这种战略方向投资者需要非常清楚。

    总结一句话:市场空头氛围浓厚,盘中撕裂的迹象表明向下的动能依然存在,樊波建议投资者继续观望,耐性等待。

    和信投顾:缩量十字星蕴藏重大信号

    市场轨迹显示,今日上海综指对前期2815-2823点的缺口进行了护盘,盘中没有跌破此支撑性缺口。如果从超短线角度来看,由于周一上海综指形成向下形成缺口,因此上下两个缺口的空间,对于机构资金吸引力不大。大盘如果展开反弹回补周一向下缺口2913-2896短期较为困难,由于市场量能有限,且离下方缺口过近,加之,市场阶段性技术指标如周线指标仍处下行态势,因此我们研究认为,市场超短线有弱反弹拉锯,但考虑到量能与周技术指标的情况,市场或有弱反弹间或短暂拉锯后再下台阶可能;相反,则有利于市场形成弱反弹或拉锯。

    从目前市场面来看,实际上新股不断板停现象使得股票市场估值不断抬升,而定增、新股、次新股等解禁股规模增大,周时板停怪象出现的估值上升因素导致市场未来冲击较大,阶段性累积已呈规模;基本面方面经济走势依然不确定性较高,加之全球市场金融衍生品总量已达到一个高度风险阶段,比如2007年美国第四大投资银行——雷曼兄弟破产时,公司的名义衍生品投资组合达到35万亿美元。

    后出现破产倒闭,股价跌至0.11美元;而德意志银行高达75万亿美元的衍生品敞口现实,导致的近年德银股价由136美元不断下落至目前17美元且趋势不断下行,其对金融股票真实性影响具有不确定性,金融的本质是信用与杠杆,但过度的杠杆充滞市场则可能带来较深的市场风险,因此在经济面与杠杆过高的金融市场中,需要投资者时刻保持谨慎。

    总体来看,经过连续的重挫,深沪股指收出缩量小阳线或十字星,是下跌中继还是希望之星需要市场后续量能与基本面的支持,而目前来看,由于经济层面不确定性及交易量能的萎缩,市场超短线或有弱反弹,但阶段内技术指标显示市场仍有调整空间,因此投资策略来看,稳健投资者继续战略观望为宜,短线投资者可视量能变化适当参与超跌业绩增长类股票,但应密切观察趋势线与量能变化。

    12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