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大盘全天窄幅震荡 沪指收盘微涨0.02%

    周二,沪深两市双双低开,开盘后股指迅速拉升翻红,随后冲高回落。大盘全天维持窄幅震荡,沪指最低探至2820.16点。截至收盘,上证综指报2832.59点,涨幅0.02%,成交1285亿元;深证成指报9793.21点,涨幅0.03%,成交2179亿元;创业板指报2054.22点,涨幅0.03%。两市成交额合计3464亿元,较前一个交易日减少1532亿元。

    大盘全天窄幅震荡
    大盘全天窄幅震荡

    盘面上看,港口水运14点后拉升,中海集运涨停。食品饮料、酿酒行业、船舶制造、家电行业涨幅居前;珠宝首饰、贵金属、水泥建材、保险跌幅居前。

    长城证券表示,短期市场将在2800点至3000点之间震荡,今年行情可能类似于2012年,抓住结构性机会可能比看对趋势更重要。建议关注新能源汽车、虚拟现实、网络安全、人工智能等板块的投资机会。

    【机构收评】

    巨丰投顾收评:2800点一线杀跌可能性不大。大盘连续3日快速杀跌,目前已经逼近2800点一线,再次杀跌的可能性不大。操作上,继续控制仓位。

    同花顺收评:成交量萎缩难支撑市场反弹。短期而言,在经历连续快速的杀跌后,一方面是市场杀跌动能会有所减弱,第二个方面是市场短期有较大概率进行图形上的修复,因此市场在短期触碰支撑位或偏离五日均线太大后,有较大的可能会出现短期反弹。

    中航证券收评:向下动能犹存。今日大盘没有呈现大跌的行情,但市场依然处于空头的势力范围内,目前依然还需要谨慎。

    天信投顾收评:股指再现地量维持弱势整理。A股的走弱还是市场信心不足造成的,预期不好,自然资金流出更多。那么在市场预期尚未得到改善,市场缩量整理的背景下,维持市场弱势整理的判断。

    广州万隆收评:惊现断崖式杀跌形态空头或还有大动作。一轮杀跌调整的开始往往是以一根放量中阴开始的,当前大盘放量中阴后再来一根跳空大阴,技术形态无疑已破位,今日大盘缩量难阻碍后市空头大动作。

    和信投顾收评:缩量十字星预示的市场信号。市场超短线有弱反弹拉锯,但考虑到量能与周技术指标的情况,市场或有弱反弹间或短暂拉锯后再下台阶可能;相反,则有利于市场形成弱反弹或拉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