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外盘综述:美股周一涨跌不一 能源股普跌

    美股周一收盘涨跌不一。油价下跌令能源板块普遍下滑。生物科技板块大幅攀升。美东时间5月9日16:00(北京时间5月10日04:00),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下跌34.72点,报17,705.91点,跌幅为0.20%;标准普尔500指数上涨1.55点,报2,058.69点,涨幅为0.08%;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上涨14.05点,报4,750.21点,涨幅为0.30%。

    美股周一涨跌不一
    美股周一涨跌不一

    BostonPrivateWealth公司首席市场策略师罗伯特-帕夫利克(RobertPavlik)表示:“看起来市场出现了板块轮动,避险板块受到追捧。我认为市场有些担心经济增长动力,也担心中国因素。美元走强也造成了影响,它对商品期货板块施加了压力。”

    油价走低以及中国可能减少刺激措施的迹象,令风险资产需求受到抑制。道指成份股UnitedHealthGroup(UNH)股价攀升1%。卡特彼勒(CAT)下跌2%。原油期货价格攀升导致能源与原材料板块下跌。标普500指数当中,能源板块下跌1.3%,原材料板块下跌约0.9%。医疗保健板块上涨1.1%。

    中国的《人民日报》援引权威人士报道称,中国经济运行不可能是U型,更不可能是V型,而是L型的走势。这个L型是一个阶段,不是一两年能过去的;不能也没必要用加杠杆的办法硬推经济增长;要彻底抛弃试图通过宽松货币加码来加快经济增长、做大分母降杠杆的幻想。

    KingsviewAssetManagement投资组合经理保罗-诺尔特(PaulNolte)表示:“任何央行可能缩减刺激经济增长措施的迹象,都对股市不利。”诺尔特称:“市场最感兴趣的是廉价甚至免费的货币。所以只要央行说‘我们要紧缩一点货币政策了’,市场就会感到难受。”

    上周五美股收高,非农就业数据不及预期使市场推测美联储可能不会仓促加息。但上周美股仍然连续第二周收跌。SaxoBank首席股市策略师PeterGarnry称:“鉴于中国股市下跌以及亚洲经济数据仍然疲软,今天的美股表现有些令人困惑。”他指出,悲观的贸易数据以及有关官员仍然预计中国经济增长缓慢,导致周一中国股市大幅下跌。

    原油期货受到关注。在中国贸易数据显示原油进口大幅上涨之后,周一早间WTI原油期货价格上涨68美分,涨幅1.5%,报每桶45.34美元。周末沙特宣布解除石油大臣阿里-纳伊米(Alial-Naimi)的职务,由沙特阿美集团(SaudiAramco)董事长法利赫(Khaledal-Falih)接任。纳伊米的卸任平添沙特能源政策的不确定性因素,推动一些投资者追逐原油投资。

    几位联储官员将在今天发表讲话,其中包括芝加哥联储主席查尔斯-埃文斯(CharlesEvans)、明尼阿波利斯联储主席尼尔-卡什卡利(NeelKashkari)以及旧金山联储主席约翰-威廉姆斯(JohnWilliams)等。

    埃文斯称,劳动力市场状况好转使经济增长前景有保障。他表示:“最重要的基本面因素是劳动力市场前景的好转。美国劳动力市场已经在相当长一段时间内维持强劲。”他认为,美国经济基本面稳健,今年经济增速应会回升至2.5%左右,但美联储当前“等待并观望”的货币政策立场是恰当的。企业投资低于他的预期。

    卡什卡利表示,美联储当前的政策立场是适宜的,他也不愿意加大市场对央行短期举措的关注,因为市场的注意力已经太过集中了。美联储政策的确帮助了劳动力市场的复苏,但政策本身的效果也就仅限于此了。

    纽约联储主席达德利(WilliamDudley)上周五表示,4月非农就业数据并不重要,他称仍然预计美联储今年将会加息两次。

    个股消息面,LendingClub(LC)股价走低,此前该公司宣布,在评估了售出22亿美元次级优先贷款交易后,CEO雷诺德-拉普兰奇(RenaudLaplanche)即将辞职。该公司宣布调整后的盈利不及预期,并任命总裁斯科特-桑伯恩(ScottSanborn)担任代理CEO职位。

    苏富比(BID)宣布亏损大于预期。泰森食品公司(TSN)即将公布财报。华特迪士尼(WaltDisney,DIS)可能交投活跃,本周末,该公司的《美国队长:内战》在美国和加拿大获得了1.818亿美元票房收入。

    其他市场面,周一中国股市收跌,上证综合指数收跌2.8%,因市场担心中国经济前景。尽管中国原油进口大涨,但经济数据表明4月出口意外下滑,进口较去年同期下降10.9%,下跌幅度超出预期。

    美元指数走高,因市场预期美国薪酬增长缓慢将使美联储维持其加息路线。美元走强令金价承压。中国利空经济数据使铜价承压。

    美联储卡什卡利:市场太过关注央行举措明尼阿波利斯联储银行行长卡什卡利表示,美联储当前的政策立场是适宜的,他也不愿意加大市场对央行短期举措的关注,因为市场的注意力已经太过集中了。

    卡什卡利在明尼阿波利斯发表书面演讲时称,政策适宜,因缺乏薪酬/物价压力及更多民众重返劳动力市场的前景;需要通胀率的上涨。周一早些时候路透援引对卡什卡利的采访报道称,6月加息是有可能的,表明对谨慎、耐心加息方式的支持。卡什卡利认为,6月FOMC加息与否决定不了子孙后代是不是会比我们过得好。他称自己既不是鸽派也非鹰派;原因是“金融危机让我认识到了信条的局限性”。

    12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