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四大证券报精华摘要:首批投资者教育基地授牌

    中国证券报

    【首批全国证券期货投资者教育基地授牌】近日,中国证监会根据《关于加强证券期货投资者教育基地建设的指导意见》及《首批投资者教育基地申报工作指引》要求,完成了首批投资者教育基地命名工作,并在京召开投资者教育座谈会,正式向东北证券投资者教育基地、华福证券投资者教育基地等13家全国证券期货投资者教育基地授牌。

    投资者教育基地授牌
    投资者教育基地授牌

    【债市迎来修复性行情】4月进出口增速双双回落,经济数据超预期未能延续。叠加股票、大宗商品等风险资产连续回调,债券期、现货市场9日大涨,现券收益率全面走低。

    【酒店业上市公司加速资产整合】伴随着在线旅游(OTA)巨头借互联网销售渠道强势介入以及国外酒店品牌加快进驻国内市场,酒店行业经营压力逐渐增大。同时,在国企改革加快的背景下,相关上市公司加速整合酒店资产,行业并购风起云涌。面对竞争压力的不断加大,部分中小酒店纷纷携手组建联盟谋变,并积极开展OTA业务,以期利用“互联网+”拓展市场。

    【耀博泰邦举牌法尔胜】法尔胜5月9日晚公告称,公司接到江阴耀博泰邦投资中心(有限合伙)的通知,其通过二级市场交易累计持有公司股票达1898.21万股,占公司股权比例为5%。

    上海证券报

    【国务院14条措施协同作战稳外贸】时隔两年,国务院再发促外贸回稳的14条意见。专业人士表示,2014年5月发布的稳外贸16项举措现在基本都在用,但还是不够,回稳形势严峻,还需再加码。“这次政策很多是真金白银,比如信用保险、融资、退税、减少企业收费等,概括而言就是多给支持少收钱。”

    【一季度增收易增利难房企去库存任重道远】在上市房企看似靓丽的一季报背后,是其愈加严峻的盈利困境。根据上证报资讯统计数据显示,截至目前,137家沪深上市房企一季度营业收入总额达到2238亿元,同比涨幅高达49.4%;平均毛利率和净利率却仅有29.3%和7%,同比下降幅度分别为0.57和2.8个百分点,房地产行业增收不增利的格局日趋明显。

    【重组被否案例频现两类硬伤成掣肘】不到10天,3家被否。近期并购重组上会遭否案例的接连出现,引起了市场关注。而据上证报记者统计,今年以来合计已有5例重组上会遭否。不过,同期的上会案例总数近百,约95%的通过率与2013年、2014年较为接近,甚至还高于2015年水平。

    【蓝色光标曝“抽屉协议”1.8亿业绩缺口谁买单?】在对赌盛行的市场,并购愈来愈成为一个“富贵险中求”的资本游戏。基于高估值、高业绩承诺的游戏规则,标的资产一旦业绩大滑坡,可能严重牵累上市公司。另一方面,原本潜藏水底的“抽屉协议”也浮出水面,可能引发更大的纠葛”。

    12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