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市场现大级别调整信号 增量资金入场无望多头已死

    今日三大股指低开后,指数随即快速下行,临近2850点附近时止跌,盘面上前期热点板块均有不同程度回调,仅有防御板块如白酒、银行等板块走势较为抗跌,虽然市场在2850点附近得到支撑,不过市场仍未出现回暖迹象,市场现大级别调整信号。

    增量资金入场无望多头已死
    增量资金入场无望多头已死

    热点板块:

    盘面上看,依旧是防御性板快走势较为抗跌,饮料及白酒板块中重庆啤酒、迎驾贡酒、沱牌舍得、金种子酒小幅上涨;OLED延续了近期的强势走势,中新科技强势涨停,锦富新材一度封上涨停板;迪士尼板块走势也较为良好,申通地铁,浦东金桥大涨;另外,权重股中银行板块走势最为强势。

    消息面上:

    1、证监会在上周五回应“中概股回归暂缓”传言时表示,已经注意到相关舆情,根据相关法律法规,近三年已经有5家红筹企业通过并购重组回到A股上市,市场对此有质疑,认为这类企业回归A股有较大的特殊性,证监会也注意到境内外存在明显价差,壳资源炒作盛行。这类企业通过IPO、并购重组登陆A股市场可能产生的影响正在进行深入的分析研究。

    2、9日讯,央行公开市场今日进行200亿元7天期逆回购操作,中标利率2.25%。公开市场今日无逆回购到期。

    3、5月6日,A股融资融券余额8602亿元,比上日减少115亿元。截至5月5月,A股融资融券余额已连续三日回升,并恢复至8717.17亿元。

    总体策略:

    量能无法有效放大是近期多头失利的关键因素,说明当前市场存量资金力度实在有限,反弹空间受到压制。因此从短期来看,市场放量下挫显示部分风险偏好较差的资金已经严格止损,市场的弱势表现还将持续一段时间。从操作上而言,短期依然建议控制仓位为主,切勿在空头市场盲目加仓、补仓,板块上看,可以关注行业回暖且具有较高安全边际的白马品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