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证监会暴力打击不良中概股 相关主力资金夺命出逃

    早盘三大股指延续周五尾盘的跳水,今日开盘沪指即跌破2900点整数关口,随后股指均呈现快速跳水的走势,多数个股短时间内快速暴跌近4%。技术上看,跳空的低开加上放量的大跌使得多数指标快速回落,市场已经进入了较为恐慌的阶段,短期沪指的压力位置在2890点一带,支撑位则在2850一带。

    证监会打击不良中概股
    证监会打击不良中概股

    从消息面看,证监会在上周五回应“中概股回归暂缓”传言时表示,已经注意到相关舆情,根据相关法律法规,近三年已经有5家红筹企业通过并购重组回到A股上市,市场对此有质疑,认为这类企业回归A股有较大的特殊性,证监会也注意到境内外存在明显价差,壳资源炒作盛行。这类企业通过IPO、并购重组登陆A股市场可能产生的影响正在进行深入的分析研究。分析认为,打压壳资源价值,使市场回归价值投资本质,同时遏制不良企业恶意圈钱,此举对股市长期利好。不过,对于赌壳资源重组的资金来说是天大利空,所以上周五此类资金疯狂出逃,引发市场大跌。

    操作建议

    目前来看,手握现金是最安全的策略,重仓被套的投资者应该在股指小幅反抽时果断减仓,而仓位较低的投资者可以进行高抛低吸的操作来降低成本。从今日的盘面上看,市场已然出现了一丝恐慌的情绪,在股指没有企稳前切勿盲目抄底,控制仓位为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