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四大证券报精华摘要:资源税改革提速

    中国证券报

    【资源税改革提速水资源税试点渐近】随着我国经济发展进入发展新常态,作为推动经济增长模式转变的关键环节之一,资源税的改革备受关注。中国证券报记者获悉,目前资源税全面改革方案已制定完毕,并提交审议通过,将制订具体实施方案。下一步将逐步把水流、森林、草原、海洋、滩涂等自然空间资源开发利用行为纳入征收范围,目前基本确定准备进行水资源税的试点。

    资源税改革提速
    资源税改革提速

    【4月固定资产投资增速有望加快消费增速大体维持平稳增长】下周国家统计局将发布固定资产投资等一系列月度经济数据。业内人士认为,中国经济已开始复苏进程,预计经济回升将持续到二季度末至三季度初,但此过程中仍存不确定因素。同时,固定资产投资增速有望加快,消费继续稳健发力。

    【“成长+协同”保险资金布局A股路线图浮现】在上证综指于3000点附近震荡之际,保险资金正从多个层次研判投资空间和时机。近日,多位保险资管人士接受中国证券报记者采访时表示,政策和市场等多重因素使保险业既面临一定风险,同时也面临一定投资机会。业内人士预计,2016年A股市场将延续箱体震荡格局。险资在仓位上应保持灵活,充分利用久期的价值,投资上的防御状态可能持续到二季度末。

    【私募现身逾200家公司前十大流通股东绩优公司和重组预期公司受青睐】随着一季报披露结束,机构持股情况尤其是私募的动向逐渐明晰。数据显示,私募基金已入驻超过200家上市公司前十大流通股东之列。整体来看,次新股获得多家私募基金追捧;明星私募则有进有退,绩优公司和重组预期公司成为关注的重点。

    上海证券报

    【三箭齐发保监会加大险企信披力度】阳光是最好的消毒剂。昨日,中国保监会公布了《保险公司资金运用信息披露准则第4号:大额未上市股权和大额不动产投资》(下称《4号准则》)、《关于进一步加强保险公司关联交易信息披露工作有关问题的通知(征求意见稿)》、《关于进一步加强保险公司股权信息披露有关事项的通知(征求意见稿)》。上述三项文件,分别针对资金进出保险业、保险资金对外投资、保险公司之间关联交易等环节,要求险企加强信息公开披露力度。

    【广电获颁电信牌照三网融合或提速】昨日,工信部向中国广播电视网络有限公司颁发《基础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批准其在全国范围内经营互联网国内数据传送业务、国内通信设施服务业务。这意味着,中国广播电视网络有限公司成为国内第四个基础电信业务运营商。业内人士认为,尽管中国广电短时间内难以对电信运营商业务造成冲击,但是随着三网融合的推进,电信运营商和广电运营商的业务会有更多重合。

    【基金业协会全面清理资金池业务】记者从中国基金业协会获悉,因违规开展资金池业务,中信信诚被基金业协会暂停资产管理计划备案,暂停期限为6个月。该协会强调,今后将继续按照实质重于形式的原则,对违规资金池业务进行甄别,对涉事机构从严处理,全面清理资金池业务,不留死角。

    【*ST盈方财报被责令专项重审大股东质押股濒临爆仓】股价连续三天触及跌停后,**ST盈方的大股东最先撑不住了。公司今日披露,控股股东上海盈方微电子质押了其持有的几乎全部上市公司股份,当前公司股票价格已接近警戒线与平仓线。与此同时,公司于5月5日收到湖北证监局的关注函,监管部门要求公司另行聘请会计师事务所对盈利预测实现情况进行专项审计。公司股票申请停牌。

    12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