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周五三大猜想:市场将震荡走高 填权概念仍是主线

    大势猜想:市场将震荡走高,实现概率:70%

    周四两市在小幅低开后全天呈现出小幅震荡走势,早盘沪指上攻3000点关口遭到空头打压震荡回落,午后两市一路震荡回升,临近尾盘,沪指再度放量冲关3000点关口,盘面上高送转除权、虚拟现实、锂电池等题材概念全线走强,市场人气有所回升。截止收盘,三大股指均以小幅上涨报收。即时多空比数据来看,委买盘为2000万,委卖盘为4500万,多空比为0.46,委买盘较上一交易日小幅减少,委卖盘则小幅增加。

    市场将震荡走高
    市场将震荡走高

    后市策略:盘面上看,虽近期热点如白酒、OLED及今日的高送转除权板块都表现极为强势,因此预计短期市场将在3000点附近维持震荡蓄势,对投资者而言,不宜追高,在市场没明确选择方向前,仍应当维持高抛低吸操作。

    资金猜想:资金将继续流入市场,实现概率:70%

    午后三大股指呈现震荡走高的态势,题材概念午后有所回暖。从近期总体的情况上看,市场风险偏好有所回升,大盘有力的承接了外围偏空的影响,目前存量资金的追高意愿较弱,反而选择从消费类板块和低位的航空板块入手,加之新兴概念的表现,使得近期的市场人气有所回升。数据显示市场资金流出上证,上证超级净额为6.92亿。主力资金持续流出,后市或延续震荡整理的走势。

    后市策略:操作上看,依然建议投资者控制适当的仓位,但可以适当低吸填权板块中的龙头股。

    热点猜想:国产软件概念股或迎腾飞,实现概率:75%

    国务院办公厅日前印发《2016年全国打击侵犯知识产权和制售假冒伪劣商品工作要点》。工作要点明确了7个方面、27项重点工作。工作要点指出,将研究制订“十三五”时期打击侵权假冒工作指导意见。工作要点还提出,深入推进软件正版化工作。巩固政府机关软件正版化成果,加快推进企业软件正版化。建立常态化随机抽查制度,探索利用第三方专业机构资源和技术手段开展督查,加大督导检查力度,严格责任追究。

    后市策略:在创新与政策因素的驱动下,软件产业将在互联网浪潮中步入飞速发展期。一方面,政策春风频吹,IT国产化已经成为不可阻挡的潮流,在信息安全上升为国家战略的背景下,相关补贴和支持政策落地值得期待;另一方面,创新始终是驱动行业长期增长的第一要素,移动支付、O2O、互联网金融等概念正为计算机行业注入新的活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