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市场存量资金在博弈 短期以控制仓位为主

    市场总体上呈现弱势震荡的格局,早晨三大股指小幅高开后开始震荡向下。继昨日锂电池板块集体异动后,今日市场中互联网金融板块也出现拉升的情况,汇金股份作为龙头股一度接近涨停板,不料沪指小幅放量下杀,主力只能作罢。

    市场存量资金在博弈
    市场存量资金在博弈

    热点板块:

    从板块来看,钛白粉板块走势最为强势,佰利联一度封死涨停板,安纳达、中核钛白一度大涨;互联网金融板块今日走势也较为强劲,板块中汇金股份、恒生电子、同花顺都有不错走势。权重方面,今日银行板块成为护盘主力,南京银行大涨,宁波银行等较为抗跌。

    消息面上:

    1、美联储发布4月份FOMC决议声明,维持联邦基金利率在0.25%-0.5%不变,符合市场预期;美联储没有明确暗示下一次加息的时间,指出美国劳动力市场走强,但经济增长放缓;预计通胀将在中期内升至2%;维持贴现率在1%;重申政策决定将视经济数据而定;经济增速不像美联储预期的那么快。

    2、国家统计局4月27日发布的工业企业财务数据显示,1月份至3月份,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利润总额同比增长7.4%。其中,3月份利润增长11.1%,增幅比1月份至2月份加快6.3个百分点。国家统计局工业司何平表示,3月份工业企业利润增长加快。

    3、28日讯,央行今日进行1100亿元7天期逆回购,中标利率2.25%。另外,公开市场今日有2600亿元7天期逆回购到期。

    4、截至4月27日,上交所融资余额报4992.45亿元,较前一交易日减少9.84亿元;深交所融资余额报3657.77亿元,减少12.26亿元;两市合计8650.22亿元,减少22.1亿元。

    总体策略:

    市场始终是以存量资金博弈的形式存在,所以并不能出现大行情,没增量资金,上方套牢盘是无法释放的,外围来看,随着欧洲、日本继续维持负利率政策,美联储不加息等宽松货币行为,对于A股而言是资金宽裕的信号,因此市场总体上仍将以震荡形式为主。目前大盘进入了资金没有活力的弱平衡状态,个股的可操作性较差,加之本周是节前最后一周,市场持币观望情绪浓厚,短期依然建议控制仓位为主,不宜贸然激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