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27日重要公告集锦:陆家嘴重组拟收购陆金发

    陆家嘴重组拟109.3亿收购陆金发100%股权

    陆家嘴4月27日晚间发布重组预案,公司拟通过现金支付方式,收购陆家嘴集团、前滩集团和土控集团持有的上海陆家嘴金融发展有限公司(简称“陆金发”)100%股权,标的资产预估值约为109.31亿元。交易完成后,公司主营业务将形成“地产+金融”双轮驱动的战略发展格局。由于上交所将对相关文件进行事后审核,公司股票将继续停牌。

    27日重要公告集锦
    27日重要公告集锦

    根据方案,公司拟用于此次交易的资金为自有资金和银行借款,其中自有资金比例约为40%,即约43.72亿元。同时截至预案签署日,公司已向相关银行申请并购贷款,相关程序正在办理中,预计于股东大会通过本次交易相关议案、本次交易完成相关审批程序后签署正式银行借款文件。

    据介绍,陆金发是由陆家嘴集团控股的推动陆家嘴集团金融产业发展的主要平台。自组建以来,陆金发通过控股爱建证券、陆家嘴信托及共同控制陆家嘴国泰人寿三家持牌机构,初步形成了“证券+信托+保险”的基本业务架构,同时,陆金发通过参股股权投资基金等方式广泛参与金融创新试点项目,为进一步发展成为金融控股企业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公告显示,截至评估基准日,标的资产的预估值为109.31亿元,未经审计的母公司账面净资产为80.25亿元,预估增值29.06亿元,预估增值率为36.21%。未经审计数据显示,陆金发2014年度和2015年度分别实现营业总收入12.87亿元、21.56亿元,净利润分别为4.38亿元和5.19亿元。

    陆家嘴表示,此次交易是上市公司按照上海市国资委和浦东新区国资委相关精神,利用资本市场推动新一轮国资国企改革的重要一步。通过整合上市公司、优质国有金融资产、国有产业资本三方资源,实现国有资产优化配置,有助于提升国有上市公司资产规模、增强国有经济核心竞争力和市场活力。通过此次交易,上市公司将切实实施“地产+金融”双轮驱动发展战略,进一步加强商业地产和金融市场的融合,推动产业和金融的良性互动。

    启迪桑德拟定增募资95亿元拓展环保业务

    启迪桑德4月27日晚间发布定增预案,公司拟以每股27.74元的价格,向公司关联方及员工持股计划在内的10名特定对象非公开发行不超过34246万股,募集资金总额不超过约95亿元,将用于环卫一体化平台及服务网络建设项目、湖北合加环卫车改扩建及环境技术研发中心建设项目、垃圾焚烧发电项目、餐厨垃圾处理项目、补充流动资金及偿还公司部分有息债务。公司股票将于4月28日复牌。

    方案显示,此次发行对象中,公司控股股东启迪科服的关联方及一致行动人包括:启迪投资、启迪绿源、西藏清控、金信灏海和启迪金控,其合计拟认购金额约为55.5亿元。公司第二大股东桑德集团的全资子公司桑德控股拟认购金额为20亿元。此外,嘉实基金、汇添富基金、邦信资产拟分别认购约9亿元、6亿元和3亿元。

    另外,公司第一期员工持股计划认购数量不超过540万股,认购金额不超过14979.60万元。该计划参加对象为公司董事、监事和高级管理人员及部分员工,总人数不超过360人。

    启迪桑德表示,此次非公开发行有利于公司拓展新的业务领域,培育新的利润增长点,利用互联网以及云计算等相关科技手段,构建以互联网环卫运营为核心的产业链,形成基层环卫运营、城市生活垃圾分类、垃圾发电、再生资源回收、环境大数据服务及其互联网增值服务融为一体的互联网环卫产业群。同时,此次非公开发行有利于增强公司资金实力,拓展现有业务规模,提高竞争实力;降低公司的资产负债率,改善财务结构、减少财务费用,符合公司的发展战略。

    同日启迪桑德发布一季报显示,公司2016年一季度实现营业收入16.34亿元,同比增长74.00%;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95亿元,同比增长20.61%;基本每股收益0.23元。

    嘉凯城:恒大地产36.09亿受让公司52.78%股权

    嘉凯城4月27日晚间公告称,公司股东浙商集团、杭钢集团、国大集团已于近日与恒大地产集团有限公司(简称“恒大地产”)签署了股份转让协议,恒大地产以3.79元/股受让上述转让方持有的公司95229.22万股股份,占公司总股本的52.78%,转让总价款为36.09亿元。

    同时,公司于4月27日收到恒大地产出具的《要约收购报告书摘要》,其因上述股权收购并成为公司控股股东而触发要约收购,要约价格为4.21元/股,要约收购数量为85189.93万股,即为上市公司除上述协议转让股份以外的其他已上市流通股。据此计算,此次要约收购所需最高资金总额约为35.86亿元,所需资金将来源于恒大地产自筹资金。要约收购期限共计30个自然日,即要约收购报告书全文公告之日起30个自然日。

    恒大地产表示,通过此次协议收购嘉凯城52.78%股份,可丰富恒大地产的土地储备资源,进一步增加一、二线城市项目数量占比,优化土地储备结构,同时恒大集团将拥有境内资本市场A股上市平台,通过恒大集团与嘉凯城的战略整合,将进一步增强上市公司持续盈利能力,为股东争取更多的投资回报。

    同时公告称,此次要约收购不以终止嘉凯城上市地位为目的,但若要约收购期届满时社会公众股东持有的嘉凯城股份比例低于公司股本总额的10%,嘉凯城将面临股权分布不具备上市条件的风险。

    同日嘉凯城公告称,由于公司目前可能存在正在筹划的其他重大事项,但存在较大不确定性,经公司申请,公司股票自4月28日开市起继续停牌,待上述事项确定后,公司将及时发布相关公告并复牌。

    1234567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