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周四热点板块与个股掘金:煤炭供给侧改革加速

    【煤炭:煤炭供给侧改革加速】申万宏源称,近日,煤炭产能按276天生产已经从政策逐步向落实转变,山西、内蒙古、陕西等多省市已发布文件部署压缩产能,预计5月后可能在全国全面展开。如果全部企业按要求生产,那么国内煤炭过剩问题将基本解决。

    煤炭供给侧改革加速
    煤炭供给侧改革加速

    同时,供给侧改革如期推进,已经有国土部、人社部、安监局、央行等四部委出台配套文件,有效解决推进中遇到的问题。近期山西省关停整顿非法矿井和五大集团所属资源整合矿井导致国内供应尤其是炼焦煤、无烟煤供应出现短缺,市场价格连续小幅上涨。我们重点推荐西山煤电、潞安环能、兰花科创、阳泉煤业及矿业不良资产处置公司海德股份。

    【国防军工:行业发展潜力巨大】空天资源已成为各国争夺的焦点,空天平台将在未来战争中发挥重要作用。我国航天装备主要由航天科技集团和航天科工集团研制,其中,运载火箭主要由航天科技集团一院和八院研制,卫星及各类空间飞行器主要由航天科技集团五院和八院研制。

    广发证券称,看好航天产业的发展,推荐航天器制造国家队中国卫星、航天机电、航天电子;以及有望受益于卫星应用快速发展的华讯方舟、华力创通、振芯科技。关注航天动力、航天工程、航天电器、航天长峰、航天晨光。

    【证券:新业务拓展成趋势】开源证券称,随着市场短期风险集中释放,市场呈现大幅下跌的局面,在中小创出现大幅震荡调整的时候,保险、银行、券商等金融板块相对平稳,尤其是当市场出现大幅下挫之际,金融板块的稳步上扬,对市场稳定起到了积极的作用,同时,也反映出部分市场正逐步流向该类板块。在加大直接融资力度的背景下,券商业务拓展将不断受到行业政策扶持,券商板块有望继续获得市场资金的高度关注。可继续关注华泰证券、广发证券、海通证券、申万宏源、中信证券和西南证券等。

    【食品饮料:积极布局配置白酒龙头】东北证券称,白酒行业弱复苏,高端白酒回暖明显,龙头业绩稳健,目前估值低,白酒龙头具备配置价值。整体来看,建议三条主线布局:(1)受益景气回升、低估值、业绩确定性强的子行业龙头,关注洽洽食品、西王食品、贵州茅台;(2)期待国企改革:五粮液已经推出工持股计划,国企改革迈出关键一步,五粮液作为行业龙头,国企改革的推进具有示范效应,食品饮料行业有望迎来国企改革潮,建议关注五粮液;(3)积极拥抱互联网:“互联网+”浪潮已成为行业无法忽视的趋势,可能成为行业未来发展的重要方向,建议关注好想你。

    【传媒互联:关注五一档影视相关标的】中银国际称,建议持续关注传媒行业四条投资主线:1)影视剧市场持续火爆,“五一档”即将到来。关注影视相关标的:北京文化、华策影视、共达电声。2)直播主题:浙报传媒、巴士在线、宋城演艺。3)游戏主题:宝通科技。4)体育产业:道博股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