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四大证券报精华摘要:加强供给侧结构性改革

    中国证券报

    【习近平:着力加强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近日在安徽调研时强调,“十三五”规划纲要贯彻了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体现了新发展理念对实践的新要求,反映了人民意愿和社会期盼,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的行动指南。各级党委和政府要按照“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四个全面”战略布局,深入贯彻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立足自身优势,加强改革创新,努力闯出新路,奋力开创经济社会发展新局面。

    加强供给侧结构性改革
    加强供给侧结构性改革

    【一季度国企利润总额同比下降了13.8%】财政部日前发布数据显示,1-3月,全国国有及国有控股企业经济运行稳中有进,部分经济运行指标出现积极变化。收入、利润同比继续下降,但降幅分别比上月收窄2.8和0.4个百分点;石油、煤炭、钢铁和有色等行业继续亏损。

    【证监会:推动出台私募基金监管条例】在27日召开的防范和处置非法集资法律政策宣传座谈会上,证监会相关负责人表示,将从及时查处新型非法发行股票活动、健全完善法规制度体系、做好非法集资风险防范工作等三方面,积极做好非法集资防范处置工作。其中在健全完善法规制度体系方面,该负责人透露,将积极推动出台私募基金监管条例,并在证券法修改中对股权众筹作出规范。

    【港交所将设立内地大宗商品现货交易平台】在27日举行的广东自贸区深圳前海蛇口片区挂牌一周年活动上,香港交易及结算所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毛志荣表示,港交所计划在深圳前海设立内地大宗商品现货交易平台。目前该项目处于筹备阶段,将在取得相关批准后上线。

    上海证券报

    【多部委联手整治非法集资】处置非法集资部际联席会议14个成员单位昨日召开防范和处置非法集资法律政策宣传座谈会,相关负责人明确表示,部际联席会议将在下半年组织开展全国非法集资风险专项整治行动,对民间投资理财、P2P等风险点进行全面排查,摸清风险底数,依法分类处置,妥善化解风险。

    【证监会:防止借创新名义进行非法金融活动】处置非法集资部际联席会议昨日在京召开“防范和处置非法集资法律政策宣传座谈会”,证监会打击非法证券期货活动局(下称“打非局”)副局长刘云峰在会上发言表示,下一阶段,证监会打非局将着重开展三方面工作,以防范、打击非法集资活动,包括:及时查处新型非法发行股票活动;完善法规制度体系,防止借金融创新名义进行非法金融活动;做好非法集资风险防范,提高投资者的风险辨识和防范能力。

    【二线楼市火热“映红”中小房企一季报】二线城市一季度楼市大热,那些深耕当地的上市房企成为大赢家。合肥城建、新城控股、栖霞建设、福星股份等上市公司一季度经营数据显示,受惠于合肥、南京、苏州、武汉等二线城市房地产市场持续转暖,其一季度业绩同比暴增。其中,合肥城建一季度营业收入同比增加近3倍,净利更是大增18.5倍。不过,由于二线城市楼市政策调控预期日趋强烈,相关上市房企业绩的可持续性存疑。

    【陆家嘴拟百亿现金收购陆金发】自今年1月下旬起停牌的陆家嘴今日披露了计划逾百亿元收购上海陆家嘴金融发展有限公司(下称“陆金发”)100%股权的并购预案。借此,陆家嘴“地产+金融”平台雏形显露,公司股票将继续停牌。

    12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