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美联储维持利率不变 未暗示下次加息时间

    北京时间28日凌晨2点美联储宣布,维持0.25%-0.50%的基准利率不变。自去年12月实施9年多首次加息以来,联储已连续三次会议按兵不动。此前市场近乎无人预计今日会加息。联储没有明确暗示下一次加息的时间,同时指出美国劳动力市场走强,但经济的增长放缓。

    美联储维持利率不变
    美联储维持利率不变

    美联储的最新经济评估如下:3月会议以来的资讯表明,劳动力市场状况进一步改善,虽然经济活跃度的增长已开始放缓;家庭开支的增长放缓,虽然家庭实际收入保持稳固增长,消费者信心保持高位。今年初以来,房地产领域进一步改善,但企业固定投资和净出口疲软。近期的一系列指标,其中包括就业强劲增长等,均指向劳动力市场进一步走强。通胀依然低于联储2%的较长期目标,这部分与稍早时能源价格的下跌及非能源类进口价格的下降有关;近几个月来,基于市场的薪酬增长指标依然较低,基于调查的较长期通胀预期几乎没有变化。

    多数经济学家预计,美联储将维持在6月下次会议上加息的可能性,同时努力使这种做法不惊扰金融市场。今天联储主席耶伦不会召开新闻发布会。

    巴克莱银行的经济学家RobMartin指出,美联储肯定会为6月会议加息的大门留上一条缝。目前联储处在一种两难境地,如果发出强烈的加息信号,市场会受到惊吓而下挫,但如果在加息问题上过于软弱,联储又担心市场将预期今年不会有任何加息。

    美联储官员最近期的未来利率预期点阵图显示,联储预计今年有两次加息,而目前市场基本上预计只有一次。芝商所联邦基金期货的最新价格显示,市场预计4月加息的概率是0%,6月不过21%,到今年9月加息的可能性为51%略微过半,直到12月加息的概率才大幅增至70%。

    美联储的高官似乎因市场如此鸽派的判断而感到不安,波士顿联储行长罗森格伦(EricRosengren)曾指出,潜在加息的频率可能超过目前市场的估计。

    华尔街分析师对今天美联储不会有所行动没有太多异议,但在联储将发布何种市场指引方面看法各异。

    苏皇银行证券的经济学家KevinCummings在致客户的研报中指出,如果美联储希望保持在6月加息的可能性,耶伦有以下几个选择。一个是最为鹰派的选项,即重复去年10月即12月加息前最后一次会议的措辞,即声明“正在考虑在下一次会议上调升目标利率范围是否恰当”。

    加入巴克莱前曾任职美联储的R.Martin认为,对一家央行来说,这样的说辞几乎已接近于作出承诺。

    Cummings继续指出,第二种做法强度较软,即美联储表示对6月加息持开放立场,在声明中加入“美国经济面临的上下行风险已基本相当”。今年迄今联储还未在任何一次会议声明中描述经济走向的风险对比状况。Cummins表示,联储也可选择以另一种方式来表达,即简单地表述经济的下行风险“已经消散”。

    还有一些经济学家认为,美联储可能在4月会议声明中根本不发出让外界有强度感知的信号。法国兴业银行首席美国经济学家AnetaMarkowska称:“我们认为,现在将再一次加息摆上台面讨论还为时过早。任何这样的讯号都可能引发金融市场新一轮的波动。”

    事实证明,最后一种预测是正确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