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三大黑手频频打压跳水 量能萎缩市场情绪悲观

    无量行情若能掀起行情,也只是涟漪而已,难于掀起大的波澜。上周五大盘虽能探底回升,但多方力量却罕见萎缩量能创出了近月新地量,说明指数企稳并不牢靠,今日便在三大黑手施压下,两市股指低开后又一次进行了跳水下探。

    量能萎缩市场情绪悲观
    量能萎缩市场情绪悲观

    打压股指频频跳水的三大黑手分别为:首先,本周两市将有63只股票,共计有60.88亿限售股迎来解禁,解禁市值合计809.48亿元,环比增长超二倍。且当前不少大小非减持均频繁,弱势减持如雪上加霜;其次,P2P、线下理财、首付贷、股权众筹等金融创新近期频频爆出问题,相应的风险监控政策接续出台,对A股互联网金融板块造成压力,从而拖累题材杀跌;最后,在行情低迷下两融余额持续下降,上周五跌破8700亿,这导致市场量能更加能持续放大,反被空头频频打压。因此好股互动认为,在无量萎缩行情里,对业绩暗淡、反抽无量、跌势形成与主力出逃类个股,我们须斩仓出局避免深套。

    缺少量能的行情确实让我们昏昏欲睡,防范风险自然不能放松警惕。不过另一方面我们也应看到,无量也意味着空头杀跌力量趋于弱化,且国家队坚守与养老金有望入市,因此当前系统性风险杀跌概率仍较小,特别是对具有战略产业与消息刺激性品种,在杀跌后我们不应盲目错杀,如我们认为以下两大品种。

    其一,2016北京国际汽车展览会召开。作为3月份大盘行情的龙头品种,无人驾驶板块近期回调明显。由于前期活跃,看好板块受北京国际汽车展览会召开事件能有较好的反弹弹性,近期超跌概念股不宜错杀。

    其二,化纤中期向好格局明显。国内棉花期货大涨,现货棉花涨价预期越来越强烈,棉花的替代品化纤的需求有望受益于棉花的涨价而增长。投资者对生产涤纶、PTA等化纤产品的上市公司的看好预期有望改善。

    综合来看,在大盘量能萎缩下,消息面上的利空往往会被市场悲观情绪而放大。因此我们可控制好仓位、把握住市场的节奏,在防范好风险与杀跌弱化的前提下,对上面两大主线再择机布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