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大盘大幅震荡走低 若股指回升须银行板块扛大旗

    大盘大幅震荡走低,若股指回升需要银行板块扛起大旗。上周大宗商品暴力上涨,然而今日大盘却大幅震荡走低,市场如此低迷,市场情绪非常恐慌,成交量持续萎缩,后期市场走势仍然是众多投资者很关心的事情。这些因素需要特别注意:

    欧美股市高位回落风险

    日央行的超级宽松并未给经济带来希望,而欧央行似乎在踩着日本的脚印前行。徳拉基4月21日的讲话并未给市场带来更多的信心,“不得不祭出更多宽松措施”与英国退欧公投的临近,反而对欧元经济前景带来更多的悲观预期。美国数据近期也是褒贬不一,全球经济前景难言乐观。欧美股市也自高位开始回落,若本周美联储利率决议预期或者结果引发市场动荡,提防全球市场受到冲击,A股可能也会受到波及。

    大盘大幅震荡走低
    大盘大幅震荡走低

    上周黑色金属一度大幅暴涨,但与之有关的有色板块、稀缺资源、黄金等板块却冲高回落,未能扛起市场的大旗,而今三大期货交易所齐出手,上调交易手续费,或上调交易保证金及涨跌停板幅度,或重创商品市场多头信心。另外,有数据表明上周全国45个港口铁矿石库存较前一周再增25万吨至9939万吨;同时,目前正处于国外矿山发货高峰期,预计短期内铁矿石市场或承受供应压力。作为上周领涨的黑色金属之一,在经济前景不乐观,交易所“干扰”多头信心背景下,这样的利空消息可能成为多头获利或者空头开始入场的助推剂,加速行情的回落。所以,与黑色金属关联的股票需注意回避,虽然因为盘内资金的涌动,行情可能会有所反复震荡,但是追高风险极大。利多难上涨,利空需回避!注意的是阶段性风险。

    大盘趋势上涨须银行板块发力

    银行是资金的源头,却已经横盘震荡一月有余,然央行近期累计注入的资金并不少,加上近期P2P巨头平台接连倒台,留下诸多创口的同时,巨量资金还在寻找出口。如果资金转入实体经济,经济数据的改善自然会反哺利好银行的资金链;如果资金转战资本市场,商品爆炒之后,资金或逐步回流股市“抄底”,这就引发了股市证券板块的利好。行情的火爆总是伴随证券的暴涨,因资金入市离不开券商,证券也经常领先整体市场见大底。因此,大盘何时见底,是否续涨动力够足,应主要留意银行和证券的表现,这样在布局上能更加积极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