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基因编辑有望战胜癌症 基因编辑概念股受关注

    基因编辑有望战胜癌症,基因编辑概念股受关注。《自然》杂志21日在线发表了哈尔滨工业大学生命学院黄志伟教授研究论文,该研究首次揭示了世界上最新发现的基因编辑系统CRISPR-Cpf1识别crRNA以及剪切pre-crRNA机制。

    基因编辑有望战胜癌症
    基因编辑有望战胜癌症

    该发现将实现对DNA的目的基因进行“关闭”“恢复”和“切换”等精准操作,将人类战胜癌症等疑难疾病梦想向前推进一大步。

    近年来,研究人员一直在寻找一种可以实现对DNA“文本”进行删除、替换的简单易操作方法。上述研究首次揭示了CRISPR-Cpf1系统的关键工作机理,对认识细菌如何通过CRISPR系统抵抗病毒入侵的分子机理具有重要科学意义。此外,今年3月美国科学家,设计了一种专门的基因编辑系统,能够从人类细胞系中剪掉HIV-1DNA,为最终治愈HIV感染者,铺平了道路。基因编辑技术在治疗“癌症”、“艾滋病”等领域的不断突破,为行业应用打开巨大市场空间。

    相关概念股:可关注劲嘉股份(002191)和达安基因(002030)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