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A股医药板块龙头股 生物医药概念股有哪些

    统计数据显示,6月14日至20日,11家医药行业上市公司获机构调研。其中,万家基金、长信基金等14家机构调研了博腾股份。申万宏源、齐鲁证券等13家机构调研了英特集团。这表示研究机构对A股生物医药板块龙头股未来非常看好,那么,生物医药概念股有哪些?

    A股医药板块龙头股
    A股医药板块龙头股

    此外,热门行业仍是机构调研的重点方向,近30家涉足充电桩、无人驾驶、OLED和虚拟现实等领域的上市公司获机构密集调研。

    医药行业的发展前景与风险

    医疗器械产业的发展将推动科技创新和制造水平,是国民经济转型和结构调整的战略制高点。同时,我国生物医药产业在整个医药产业中的比例为11%,与发达国家相比仍处于较低水平,发展空间巨大。

    不过,银河证券认为,制药行业增速近期持续下行,而行业整体估值反映并不充分,提示潜在系统性降估值风险,因此首选从“非药”中选股。当前投资策略的大背景是打破以药养医,重塑新的医药卫生体系。重塑新体系需要大力推动社会资本办医,重塑新体系也需要借助“互联网+”的工具,重塑新体系的过程意味着新事物的层出不穷。

    医药龙头股投资建议:

    1、建议重点关注血制品行业受益于药价改革加速的投资机会。继续推荐华兰生物(002007)、天坛生物(600161)、博雅生物(300294)。毒麻精类制药企业的产品竞争格局较好,关注人福医药(600079)、恩华药业(002262)。

    2、创新药、高品质仿制药企业有望长期从政策中获益。利好创新型企业恒瑞医药(600276)、天士力(600535)、海思科(002653)等。也可关注近年有新品种获批,贡献业绩弹性较大的企业,如莱美药业(300006)、浙江震元(000705)、福安药业(300194)等。

    12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