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防御性板块成避风港 下跌行情如何操作

    下跌行情如何操作?市场总体上呈现出疲弱态势,早晨三大股指小幅低开后由于成交量持续萎缩、热点的持续萎靡,指数便一路震荡向下,盘面上防御性板块如食品饮料、猪肉、白酒等再度受到避险资金关注。总体上市场呈现出弱势调整格局。截止收盘,沪指小幅下跌,创业板指跌幅近1.5%。

    下跌行情如何操作
    下跌行情如何操作

    热点板块:

    受到钛白粉迎年内第五轮提价的影响,今日钛白粉板块整体走势较强,金浦钛业、佰利联等均有抗跌表现;防御性板块白酒位居次席,st水井、酒鬼酒等走势较强。st板块走势也极为抗跌,st钱江强势涨停;st中发、st成城个股走势较强,另外,猪肉、饮料制造、国防军工、煤炭开采等板块也较为抗跌。

    消息面上:

    1、25日讯,央行公开市场今日将进行1800亿元7天期逆回购操作。另外,公开市场今日有300亿元7天期逆回购到期。分析认为,考虑到本周流动性到期量集中,叠加五一小长假到来影响,预计央行将在本周继续采取MLF操作。未来流动性投放或仍将以MLF+逆回购的模式展开,短期降准可能性进一步下降。

    2、大宗商品的疯狂表现已经引发交易所和监管部门的高度警觉。近期,商品期货市场热度明显上升,主要品种出现轮番涨停,大量新投资者正在涌入期货市场。监管层则明确表示,要在深刻反思去年股市异常波动的基础上,坚决守住不发生系统性、区域性风险的底线。

    3、中国煤炭工业协会会长王显政表示,我国经济继续保持中高速发展,煤炭需求适度增长,行业发展仍具有较大的发展空间。综合分析,“十三五”期间,煤炭消费弹性系数在0.2-0.3之间,年均增速在2%左右,2020年全国煤炭消费量在43亿吨左右。

    4、截至4月22日,上交所融资余额报5017亿元,较前一交易日减少30.29亿元;深交所融资余额报3681.07亿元,减少11.47亿元;两市合计8698.07亿元,减少41.77亿元。

    总体策略:

    市场总体上而言呈现出的是进二退一的模式,在指数站上3000点创出3062点的短期新高但无法继续向上之时,选择重新回踩2900点附近,目的是为了继续新的做多动能而继续向上。从量能角度来看,市场经历这一波量能萎缩之后,调整动能有一个快速释放。因此操作上讲,在调整还未充分到位的情况下,仍然建议投资者近期的操作以防守为主,控制好仓位为宜,今日盘面依旧热点寥寥,稳健投资者应耐心等待股指站上五日线之后再行右侧交易为宜。